• 微信
    公众号
布局超1000台 累计销售破3亿 泡泡玛特机器人商店的新零售之路
2020/8/28
摘要:

近期,媒体报道称,泡泡玛特线下机器人商店已突破1000间。据泡泡玛特招股书,截止2019年12月31日,泡泡玛特在57个城市布局了825间机器人商店,2020年泡泡玛特机器人商店继续扩张,至今已新增300多间。

编者按:本文来自金融界。

近期,媒体报道称,泡泡玛特线下机器人商店已突破1000间。据泡泡玛特招股书,截止2019年12月31日,泡泡玛特在57个城市布局了825间机器人商店,2020年泡泡玛特机器人商店继续扩张,至今已新增300多间。

image.png

泡泡玛特机器人商店

2017年,泡泡玛特开始在线下布局机器人商店,市场反响良好。据泡泡玛特招股书,2017年泡泡玛特机器人商店销售额为556万元,2018年达到8643万元,2019年达到2.4亿元,三年销售额累计已突破3亿。此外,机器人商店收入占总营收的比重也由2017年的3.5%提升至14.8%。

如今,泡泡玛特的机器人门店已经覆盖了全国绝大多数省份,其中一部分为零售门店未覆盖的城市。机器人商店的租赁、人工和维护成本较低,且泡泡玛特可以快速获得市场反馈,为零售门店的扩张提供依据。

与零售门店不同的是,机器人商店的布局更加灵活,目前泡泡玛特的机器人商店已经进驻了机场、地铁、写字楼、商圈等多个渠道,满足消费者在旅行、通勤、午休、逛街等不同场景中的购买需求,打造新零售下的优质购物体验。例如一位消费者表示,每次带孩子出门旅行,都会在机场或者沿途的机器人商店买一个盲盒,“一个盲盒孩子能玩一天,就解决了路上的烦闷和枯燥。”

泡泡玛特机器人商店除了在渠道领域不断深耕之外,还通过场景布置和氛围营造,提升顾客的消费体验和情感互动。据泡泡玛特相关负责人介绍,几乎所有的机器人商店都配置了大型的玻璃钢来展示IP形象,增加品牌、IP和消费者的互动。此外,泡泡玛特还在全国开设了多家特色机器人门店,包括无人店、DP点位,打造沉浸式的购物体验。

image.png

泡泡玛特的特色机器人商店

未来,泡泡玛特将继续深耕机器人商店这一重要渠道,覆盖更多城市和地区,满足消费者多种场景的购物体验,进一步培养消费者品牌心智。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52 1095 9700

 

好方案 寻报道 ?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文章转载自:金融界,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