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苏宁物流无人仓项目 荣获2020LT物流技术奖“创新应用奖”
2020/8/25 @dian@ClassName
摘要:

在本次LT第九届中国物流技术奖颁奖环节,苏宁物流无人仓项目荣获LT物流技术奖“创新应用奖”!

编者按:本文来自苏宁物流

2020年8月11-12日,第九届中国物流技术峰会(LT Summit 2020)在上海隆重开幕。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时刻提出以“新生长”为主题,传递的是积极向上、主动变革的精神,寻找艰难时刻生存发展的新智慧。

微信图片_20200825093914.jpg

▲ 苏宁物流研究院S实验室主任刘伟上台领奖

在本次LT第九届中国物流技术奖颁奖环节,苏宁物流无人仓项目荣获LT物流技术奖“创新应用奖”!

微信图片_20200825093918.jpg

▲ 获奖证书

LT奖,全称 Logistics Technology Award,中国物流技术奖。创立于 2011年,旨在表彰物流技术与装备、物流应用创新、行业进步及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成就。 

LT 奖吸引来自中国及全球的物流技术与装备企业、专业机构、用户、媒体等多方参与,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公益"的原则,由资深专业用户和知名行业专家担任评委,既有权威性,又有广泛性,保证了 LT 奖的影响力和社会公信力。

每年一度的LT年度盛典,不仅是中国物流技术领域彰显成果的重要活动,而且正在吸引全球物流技术领域的企业参与和关注,已被公认为物流领域最重要的奖项之一,被誉为“物流界奥斯卡”。

去年8月,苏宁新一代无人仓,整合了无人叉车、AGV机器人、机械臂、自动包装机等众多“黑科技”,实现了整件商品从收货上架、到存储、补货、拣货、包装、贴标,最后分拣全流程的无人化,商品拣选效率达到了600件/小时,相比人工拣选效率提升5倍,从消费者下单到商品出库,最快20分钟就可完成。

微信图片_20200825093923.gif

今年6月1日,苏宁物流5G无人仓在南京雨花物流基地正式投产。这是5G技术在物流仓储领域的全国首次落地,对于5G为基础的创新技术在智慧物流领域的应用探索将带来质的飞跃。

今年618期间,由苏宁物流联合江苏移动等合作伙伴联合打造的苏宁5G无人仓正式落地,基于5G泛在智能、端-边-云网络架构以及执行层数据传输的去中心化,让苏宁5G无人仓内整体仓储信息系统高效稳定的运作。在真实5G网络下,通过AI、IoT、人工智能等智能物流技术和产品融合应用,实现5G+AI仓储安防建设、AGV的云化调度等设备升级,推动了从货物入库、拣选、盘点、分拣、发货等仓内全流程操作全面实现数字化、可视化和智慧化。

微信图片_20200825093929.jpg

▲苏宁物流布局全国首个5G无人仓

在“新基建”的加持下,苏宁物流加快推进仓储物流供应链的数字化和智能化升级,依托零售行业独有的线上、线下零售场景,构建5G+智慧零售、智慧物流技术架构,促进无人仓、无人车、无人机等全链路智能化,打造物流“新基建”样本,引领行业进步。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文章转载自:苏宁物流,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