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新宁物流:2020年半年度净亏损1169万元,同比下降139.64%;圆通4万余家“妈妈驿站”将助力图书末端配送
2020/8/25 Soo56原创
摘要:

1.新宁物流:2020年半年度净亏损1169万元,同比下降139.64%;2.圆通4万余家“妈妈驿站”将助力图书末端配送;3.驭势科技与CMAL合作探索无人驾驶在厂区物流的应用;4.永安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智能制造新公司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宁物流:2020年半年度净亏损1169万元,同比下降139.64%17d255b7-23c8-4919-a741-8918caa58411.jpg

新宁物流近日发布了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盈转亏,亏损约1169万元,去年同期净利润约2950万元,同比下降139.64%,营业收入约为3.62亿元,同比下降23.72%,基本每股亏损0.03元,同比下降130%。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1,746,425,208.67元,较上年度末下滑9.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796,601,635.56元,较上年度末下滑1.41%。

分产品看,仓储业务及相关配套物流服务较去年同期下降15.99%,卫星导航定位设备销售与服务及软件业务较去年同期下降47.52%;分地区看,华东地区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下降19.55%,华南地区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下降23.64%,西南地区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下降39.01%,港澳台地区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41.70%,以上是公司主要的业绩驱动因素。

资料显示,新宁物流主营业务是以电子元器件保税仓储为基础,并为电子信息产业供应链中的原料供应、采购与生产环节提供一体化的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服务,主要包括进出口货物保税仓储管理、配送方案设计与实施,及与之相关的货运代理、进出口通关报检等综合物流服务。(中财网)


圆通4万余家“妈妈驿站”将助力图书末端配送20200824102947834259003998.jpg

近日,由北京学友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学友园”)、圆通速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圆通速递“)、读者杂志社联合主办的“纪念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读者》一周年暨学友园与圆通速递合作启动仪式”在圆通总部举行。

喻渭蛟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书籍以精神的力量,通彻了我们的心灵;物流以诚信的服务,通达了我们的世界,两者都满足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圆通“妈妈驿站”连结着广大社区和家庭,“让社区和家庭盈满书香,帮助《读者》等图书走进千家万户,是新时代赋予我们圆通人的使命”。

根据圆通速递与学友园的此次合作协议,双方将借助圆通覆盖全国的快递服务网络,特别是4万多家圆通“妈妈驿站”终端和庞大的圆通云仓体系,为与学友园合作的400多家出版社、全国多个合作仓提供仓储和配送服务,使图书精准送达至家庭、学校乃至读者手中,打造高品质微型智能图书馆,为推动全民阅读贡献力量。(亿豹网)


驭势科技与CMAL合作探索无人驾驶在厂区物流的应用fbfd1410e77d49e994e869740924018b.png

近日,驭势科技与CMAL正式合作探索无人驾驶在厂区物流的应用。同时,由驭势科技研发的完全无人驾驶物流车已在CMAL物流基地内完成运营测试。据官方介绍,该无人驾驶商业项目从前期部署到测试完成,使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驭势科技)


永安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智能制造新公司


常州永安行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吴小华,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人工智能行业应用系统集成服务;助动车制造;人工智能基础软件开发;人工智能通用应用系统;电气机械设备销售;助动自行车、代步车及零配件销售;共享自行车服务,太阳能热发电产品销售等,由永安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持股。(新浪财经)


中国邮政再开智慧药房

近日,由江苏省南京市邮政分公司与润天医药共同打造的智慧药房开门迎客。据江苏润天医药连锁药房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崔颖露介绍,门店销售的400多种处方药、OTC药品均按功能和用途分类录进系统,在触屏服务终端上以图片文字等形式展现内外封装和产品说明等。

客户下单后,电子处方会传输到一个贮有1.2万多盒药品的冷链库房中,在这里,一只全自动发药机械臂亲自为用户配药、发药。该设备主要用于医院,此次系全国第一次在药品零售药房中应用。通过激光精准定位,全自动发药机最快只需15秒即可完成配药。同时,智慧药房还推出了“线上购药,配送到家”个性化服务。

此外,智慧药房隔壁是南京市分公司联合大石桥社区党委、同仁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造的“家庭医生工作室”,与智慧药房形成优势互补,以进一步完善“15分钟健康服务圈”。“家庭医生工作室”除了可以提供健康咨询、用药指导、转诊预约、慢病管理等日常服务。

据了解,在全市范围内,南京市分公司与15家获得互联网运营牌照的医院开展合作,通过人员驻点、上门揽收等方式,推出药品配送、病案配送等服务,服务患者超10万人(次)。(中国邮政报)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