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圆通速递国际:预计上半年纯利同比增长约1400%;亚马逊在印度推出“亚马逊药房” 布局在线医药领域
2020/8/20 Soo56原创
摘要:

1.圆通速递国际:预计上半年纯利同比增长约1400%;2.亚马逊在印度推出“亚马逊药房” 布局在线医药领域;3.轻型机器人企业“珞石机器人”获1亿元C1轮融资;4.配送机器人企业“普渡科技”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圆通速递国际:预计上半年纯利同比增长约1400%20200819150052394574006796.jpg

圆通速递国际日前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该集团预期2020年上半年纯利同比增长约1400%,较早前已公告的预期多赚约10倍为多。该集团预期于本月底公布业绩。

圆通速递国际解释称,盈利增加主要归因于欧美公共卫生事件下对于健康及医疗用品的需求大幅上升,得益于海外子公司业务往来及海外货运代理业务合作伙伴的业务网络,集团大量提供包机业务。此外,公共卫生事件下空运航班数量大幅减少,受惠于与航空公司的长期合作及良好业务关系,集团能获得仓位保障以满足客户需求。

此前,圆通速递国际于6月24日发布《正面盈利预告》公告称,预期上半年净利同比增加1000%。

数据显示,圆通速递国际今日盘中一度涨至9.52%,报2.3港元,近三个交易日累涨约28%。截至发稿,圆通速递国际报2.22港元,涨5.71%。

同日,圆通速递发布公告称,7月公司快递产品收入22.98亿元,同比增长6.06%;业务完成量10.64亿票,同比增长37.91%;快递产品单票收入2.16元,同比下滑23.10%。(东方财富)


亚马逊在印度推出“亚马逊药房” 布局在线医药领域20200819110156223431009457.jpg

亚马逊近期宣布,在印度推出“亚马逊药房”,布局印度在线医药领域,目前已覆盖班加罗尔以及西孟加拉邦等地。

“亚马逊药房”主要提供家用医疗用品和设备、医疗保健包装、处方药和医疗保健设备等产品和服务。

根据相关负责人透露,客户不仅可以从认证卖家订购基于处方的药物,还可以购买非处方药、基本保健设备和阿育吠陀药物。

此前有外媒报道称,亚马逊已在班加罗尔、金奈和孟买租用了约280万平方英尺的空间,以扩大其在印度的办公室。亚马逊计划利用新的空间在印度发展并迎合其全球运营。

相关数据显示,亚马逊旗下Prime会员数量目前已超100万。在今年1月中旬至6月中旬,亚马逊印度站便新增卖家数量达5万名,企业或卖家对平台问询搜索量也增加了40%。

而在线医药领域,亚马逊并非初次入局。在印度推出在线药房之前,亚马逊曾于2018年收购了美国一家名为PillPack的在线药店,试图进军美国在线医药领域。(雨果网)


韵达7月快递服务单票收入降幅居四大快递企业之首 跌近4成

20200819095421186490002575.jpg

韵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发布公告称, 7月快递服务业务收入25.50亿元,同比下降7.88%;完成业务量12.68亿票,同比增长44.25%。同时,7月份,韵达快递服务单票收入2.01元,同比下降36.19%。

综合公告,相较于同日发布7月经营简报的顺丰、申通、圆通,四家快递企业7月的快递服务单票收入均有所下降,但韵达的降幅居首位。

对此,韵达方面解释称,公司快递服务单票收入大幅下降,主要有两个原因:公司持续推进货品结构优化,快递单票重量下降,进一步降低单票的资源成本和收入;基于当前快递市场的发展,公司在部分区域采取合理的市场策略。

另外,韵达表示,快递业务量的增长主要系电商经济的持续繁荣和公司服务水平提升等有利因素。

据韵达上个月的经营快报显示,其6月份快递服务业务收入29.94亿元,同比增5.94%;完成业务量12.7亿票,同比增42.7%。快递服务单票收入2.36元,同比下降25.79%。(网易财经)


轻型机器人企业“珞石机器人”获1亿元C1轮融资

轻型机器人企业“珞石机器人”宣布完成1亿元C1融资,由襄禾资本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速机器人创新应用的技术研发,促进新一代智能柔性协作机器人xMate系列产品开发,推进其在医疗、服务、柔性生产等场景的落地。珞石机器人成立于2015年,主要产品包括柔性协作机器人、轻型工业机器人及高端智能装备。目前,珞石机器人已广泛应用于汽车零部件、3C电子、精密加工、医疗等垂直领域,业务遍布美洲、欧洲、亚洲等全球十余国(中国网)


配送机器人企业“普渡科技”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室内配送机器人企业“普渡科技”宣布完成了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的近亿元B+轮融资,美团、长盈鑫投资、启创资本、程铂瀚基金等老股东悉数跟投。公司CEO张涛表示,此轮融资的资金将主要用于餐饮机器人业务的市场扩张、其他场景和应用的机器人业务拓展。(36氪)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