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惠而浦、无限极、伟世通都在用的AMR将亮相LT Summit 2020
2020/8/7 @dian@ClassName
摘要:

近年来,生产物流自动化成为制造企业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的重要手段,而搬运机器人在生产物流的升级优化过程中显得尤为重要。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前言

近年来,生产物流自动化成为制造企业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的重要手段,而搬运机器人在生产物流的升级优化过程中显得尤为重要。

自主移动机器人(AMR)具有极强的环境感知能力,它利用激光雷达、深度摄像头、超声波雷达等传感器以及复杂软件中的数据,探测周围环境,选出到达目的地最有效的途径。

介于以上优势,自主移动机器人(AMR)可以在有大范围柔性运输的场景下灵活运行,同时又能从容解决生产设备重复使用率低的核心问题,轻松实现资产保值。近两年在3C、电力、汽车、新能源等领域的应用快速增长。

案例1

惠而浦是全球最大的家用电器制造商。 制造厂位于波兰罗兹(Łódź),生产烘干机和独立式炊具。 为了将工厂效率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该公司部署了三台MiR200自主移动机器人在预装配线和装配线之间运输零件。

“惠而浦罗兹工厂,每 15 秒就有一台烘干机离开生产线。因此需要运送大量组件。移动机器人提供了无需人工的全新零件运送方式。协作移动机器人还显著提高了安全性,避免人员和设备(如叉车或拖拉机)之间出现碰撞事故。”惠而浦罗兹工厂负责人 Szymon Krupiński 表示。

微信图片_20200807085753.jpgMiR200机器人在惠而浦的应用

案例2

无限极广东江门的生产基地2018年改造升级引入自主移动机器人解决方案。

无限极新会生产中心高级主任周朝威对方案评价时说:“投用自主移动机器人无需更改原有的生产车间布局,其灵活性以及简易装配符合车间需求。也优化了工厂车间的人员布置,对车间人流和物流有较好的平衡。“

微信图片_20200807091556.jpg无限极广东江门的生产基地2018年改造升级引入自主移动机器人

案例3

Visteon Electronics Slovakia为全球多家汽车原厂制造汽车座舱,包括大众汽车、斯柯达汽车、宝马、福特、雪铁龙等。几年前伟世通开始考虑自主移动机器人(AMR)的技术。

微信图片_20200807091712.jpg

伟世通投入使用四台MiR200机器人

伟世通投入使用了四台MiR200机器人用于三种不同的任务:向表面组装(SMT)生产线供应印制电路板(PCB),废料收集,以及成品塑料部件的运输。

四台MiR200机器人分工明确,相互配合,以小时为时间单位开展工作。两台MiR200机器人将空的PCB输送到9条用以装配电子部件的SMT自动生产线上。

另外一台机器人收集操作员放置的废料,以保持车间整洁。

第四台机器人则专注服务注塑设备,按需要为其他三台机器人提供服务。操作员通过平板电脑预设按钮就能轻松调用机器人。所有物流操作均与集成仓库管理系统(WMS)协同管理。

通过上述案例,我们对自主移动机器人的应用场景和功能有了初步了解,当前随着2025政策推进,人工成本不断攀升,企业已在转型升级的路上开始尝试与探索。 此次MIR公司应邀参与LT Summit2020并将动态展示MiR200机器人,面对面与到场嘉宾一起交流探讨企业该如何借助科技实现降本增效。  

LT Summit 2020首度增加室外展示区,可以支持动态展和应用场景化展示,更好的将技术或解决方案表现出来,如果您有创新技术并想展示可以扫描或电话联系LT组委会工作人员。

微信图片_20200807091755.jpg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