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苏宁:将布局车联网领域,推出自主研发的小Biu汽车;国家邮政局发布快递企业最新满意度:顺丰京东分数最高
2020/8/1 Soo56原创
摘要:

1.苏宁:将布局车联网领域,推出自主研发的小Biu汽车;2.国家邮政局发布快递企业最新满意度:顺丰京东分数最高;3.京东向利丰投资1亿美元 共同开发数字供应链;4.UPS第二季度财报收入205亿美元 同比增长13.4%;5.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苏宁:将布局车联网领域,推出自主研发的小Biu汽车

wxDu-hufnxfn0711644.jpg

苏宁今日在第二届苏宁智能Biu+生态大会上发布了小Biu智慧屏Pro,以及全新的Biu+开放战略,并与博泰车联网、涂鸦智能等签署Biu+生态战略合作协议。其中,苏宁智能终端公司总裁刘东皓宣布再次升级苏宁智慧大脑Biu OS。基于此,苏宁将布局车联网领域,并推出自主研发的小Biu汽车。(腾讯一线)


工业柔性物流服务商“斯坦德机器人”获1亿元B轮融资

微信图片_20200731170001.jpg

工业柔性物流服务商斯坦德机器人于近期完成1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光速中国和源码资本联合领投,未来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线升级、量产和海外市场拓展等方面。

斯坦德机器人曾在2017年6月获数千万人民币Pre-A融资,由合创资本领投,青橙资本和要弘创投跟投。在此之后,2018年10月获数千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国科嘉和。2020年5月获奇绩创坛战略投资。上述两轮融资也均为首次对外披露。

经过4年的发展,斯坦德机器人已经完成对3C行业头部客户的全覆盖。完成在客户具体项目场景中批量化部署机器人,并实现机器人调度管理系统与MES的数据联通,以及工业柔性物流的市场价值验证。(斯坦德机器人)


京东向利丰投资1亿美元 共同开发数字供应链20200731104747425593004547.jpg

京东向利丰投资1亿美元,双方将共同开发数字供应链。利丰在电邮声明中表示,其以每股1.25港元向京东发行了新股,冯氏家族将以60%的投票权继续保持对公司的控制权。

利丰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出口贸易商号之一,1906年由冯裕钧的曾祖父冯柏燎一手创立,鼎盛时期,冯氏家族坐拥四家上市公司,分别为利丰、利亚零售、利和经销、利邦控股。

到了2012 年由于名称上给外界造成一定的混淆,香港利丰集团(Li & Fung Group)更名冯氏集团(Fung Group)后,原有的业务保持不变。

此外,冯氏集团旗下最主要的上市公司 ——利丰有限公司的名称也维持不变。不过,今年5月27日,利丰已私有化退市,仅剩下一家2014年7月拆分上市的“利标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8年2月2日,京东与香港冯氏零售集团就已有合作。双方宣布共建人工智能无界零售中心,并在人工智能平台、智能零售两大方向开展战略合作,用AI技术打通线上线下零售融合,在行业内率先打造出“AI+零售”的范本。

去年3月,京东AI与香港冯氏零售集团共同打造的人工智能创新产品智能结算台落地香港,分别应用于冯氏零售集团旗下Circle K位于长沙湾和铜锣湾的旗舰店。据介绍,首批落地的智能结算台,是基于京东AI的图像识别技术实现自动商品识别,单次识别多个商品耗时小于1秒,使便利店内消费者平均结账效率提升30%以上。(金融界)


UPS第二季度财报收入205亿美元 同比增长13.4%

UPS今日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UPS2020年第二季度合并收入为205亿美元,相比2019年同期增长13.4%;净收入为18亿美元,调整后的净收入为1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8%。营业利润为22亿美元,调整后的营业利润为2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4%。

UPS的美国国内业务,第二季度收入为130.74亿美元;营业利润为11.82亿美元;调整后营业利润为12.15亿美元。受疫情影响,美国的住宅配送业务需求激增,UPS的B2C货件运输量增长65.2%,日均货量增长22.8%,每天日均货运量达2110万件包裹。

UPS的国际业务,第二季度收入为37.05亿美元;营业利润为7.71亿美元;调整后营业利润为8.42亿美元。UPS表示,得益于亚洲出口需求的强劲增长与欧洲跨境电商业务的增长,日均货运量增长9.8%。

另外,UPS的供应链与货运业务的收入为36.80亿美元;营业利润为2.59亿美元;调整后营业利润为2.67亿美元。UPS表示,公司的综合日均货运量创下新纪录,激增至20.9%。

对于未来业务展望,UPS指出,由于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不提供2020年收入及每股摊薄收益的增长目标。同时,UPS尚无法预测新冠肺炎疫情对业务造成的影响程度和持续时间,也难以针对接下来几个季度的经营业绩做出合理评估。(亿欧网)


阿里云三座超级数据中心宣布落成,未来建超10座超级数据中心

阿里云宣布位于南通、杭州和乌兰察布的三座超级数据中心正式落成,陆续开服,将新增超百万台服务器,辐射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三大经济带,加速新基建建设。未来阿里云还将在全国建立10座以上的超级数据中心,支持新基建发展。(证券时报)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