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达达快送全心达”上线 聚焦连锁品牌商家即时配送服务;德邦领投拼车宝 瞄准大票零担市场
2020/7/29 Soo56原创
摘要:

1.“达达快送全心达”上线 聚焦连锁品牌商家即时配送服务;2.德邦领投拼车宝 瞄准大票零担市场;3.上半年全国社会物流总额超123万亿元 降幅连续四个月收窄;4.上海推进智能快件箱许可和快递业务经营许可工作;5. 矿用车无人驾驶公司“易控智驾”获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达达快送全心达”上线 聚焦连锁品牌商家即时配送服务d8dc65a1e7c446318bebde06ec2e6683.jpg



达达集团旗下本地即时配送平台达达快送已启动针对连锁品牌商家的服务升级项目。今日,达达集团正式面向全国连锁商家推出该项目,并命名为达达快送全心达。

达达快送全心达已服务包括沃尔玛、永辉、山姆、7 Fresh、泉源堂、海王星辰、京东专卖店、华为专卖店、付小姐在成都等众多连锁品牌。

达达快送全心达通过定制化混合运力模式、定制化服务体系、专业化运营团队、智能即时配送系统,为连锁品牌提供“全心服务,即时送达”的高效履约解决方案。

在创新配送模式,为连锁品牌降本增效的同时,达达快送全心达服务还针对不同业态、不同地区的连锁品牌,根据需求对服务规范进行定制化。骑士除了要完成常规服务培训,还须完成为指定品牌商家推出的定制化的服务规范培训和考核,考核通过才能够正式配送该品牌的订单。

在配送形象上,达达快送会根据连锁品牌需求,定制标准化的配送服装,在骑士日常配送中达达快送平台也会进行随机自拍抽查,督促骑士按规定着装。

此外,达达快送还会根据连锁品牌配送订单特点,定制配送装备,保障订单更高效配送。此前,达达快送已为永辉超市等合作伙伴进行工装定制,在下月达达快送将联合山姆会员商店升级推出定制服装和装备。(达达集团)


德邦领投拼车宝 瞄准大票零担市场20200707090936043613003401.jpg


拼车宝是一个专线末端的共配平台,其业务针对于专线末端的配送场景,依托于母公司蓝桥软件SaaS-TMS的现有的数据沉淀以及信息能力,对接末端货源和运力进行拼车配送 。主要目的是整合闲散的私人运力、车队,再连接用户,通过平台的信息化、标准化改造决解末端配送问题。

这与一直瞄准大票零担的德邦快递相契合。德邦快递高级副总裁、首席投资官崔维刚表示:“我们非常看好万亿规模的大票零担市场机会。我们认为以数据为驱动的专线末端配送整合模式,能真正解决行业痛点和满足客户需求,实现成本的降低和效率的优化。拼车宝段总团队深耕行业近20年,项目张力明显,未来可期。德邦很乐意和这样的伙伴合作,做新模式的孵化器和助推器”。(投资界)


上半年全国社会物流总额超123万亿元 降幅连续四个月收窄

20200728112115941740009168.jpg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了今年上半年的物流运行数据。数据显示,上半年,物流运行稳步复苏,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123.4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下降0.5%,降幅比1-5月份收窄1.7个百分点,比一季度收窄6.9个百分点,降幅连续四个月收窄。

从结构看,上半年物流需求结构进一步优化,农产品物流需求平稳增长,工业物流需求缓中趋稳,与消费、民生相关的物流需求恢复较快,进口物流需求量显著增长。

其中,在6月促消政策和“618”叠加带动下,互联网相关物流需求加快增长。6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74.7亿件,同比增长36.8%。6月1-18日,全国快递业务量完成46.8亿件,同比增长48.7%,快递日均业务量接近2.6亿件。

报告还显示,从市场规模看,上半年物流业总收入4.6万亿元,同比下降2.7%,降幅比一季度收窄9.4个百分点。二季度,快递物流市场规模进入加速回升通道,增速连续三个月回升,上半年同比增长12.0%,增速比1-5月提高2.5个百分点。

国家邮政局日前发布《2020年6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数据显示,6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为364.2,同比提高75.1%,增幅明显。国家邮政局预计,下半年快递业将逐步进入业务旺季,预计7月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38%左右。(联商网)


上海推进智能快件箱许可和快递业务经营许可工作20200728131814839856001358.jpg

日前,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分批召开本市智能快件箱许可工作推进会和品牌快递企业业务经营许可延续换证工作座谈会。

上海局在智能快件箱许可工作推进会上发布新出台的《企业运营智能快件箱经营快递业务许可核定规则(2020年版)》《智能快件箱网点备案规则(2020年版)》,详细介绍了企业运营智能快件箱经营快递业务许可申请要求。中邮速递易、近邻宝、丰巢、菜鸟、京东、申通、中通、圆通、韵达等智能快件箱运营企业参加会议。

在随后召开的品牌快递企业许可延续换证工作座谈会上,上海局介绍了2020年快递业务经营许可延续换证、末端网点备案、新业态开办服务站经营快递业务等相关制度及工作安排,要求各品牌上海公司高度重视,及时梳理全市网点情况,明确网点的功能定位,积极做好延续换证相关工作。(国家邮政局)


矿用车无人驾驶公司“易控智驾”获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矿用车无人驾驶公司“易控智驾”宣布获得数千万人民币的Pre-A轮战略融资,投资方是闽西兴杭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快露天矿无人驾驶系统的产品化进度,以满足矿区安全高效的无人化作业诉求。

“易控智驾”成立于2018年5月,核心团队研究背景包括无人驾驶算法、核心硬件、智慧矿山、运营平台等领域,曾从事矿用车无人驾驶系统研发、矿用车调度监控平台开发、智能化整车设计等业务。去年同期,易控智驾获得辰韬资本6000万元人民币的天使轮投资。(亿欧网)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