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2019中国快递公司排名:韵达冲到第二名,榜首快递量是顺丰2倍多
2020/7/27 @dian@ClassName
摘要:

有数据显示国内的快递业务量,从五年前首次超过百亿,到去年的507.1亿件,每年始终保持20%以上的增速。

编者按:本文来自柳先说

有数据显示国内的快递业务量,从五年前首次超过百亿,到去年的507.1亿件,每年始终保持20%以上的增速。上个月快递业务量再创新高,同比增长25.2%达到52.3亿件。有行业报告预测,今年业务量将突破600亿件!

在快递业务迅猛发展的同时,竞争也愈发激烈。全峰、国通、如风等小玩家纷纷被淘汰或出局。而对于顺丰和“三通一达”这些巨头来说,布局的脚步更是一刻也不能停。通过整理各家企业的营业报告,我们不难发现,行业格局正在重新洗牌。

2019年6月份,中通率先发话,宣布5月快递业务量超10亿件,这意味着他们日均业务量超3200万件,相较下是顺丰的2倍多。对快递行业有所了解的人来说,看到这样结果并不会感到意外。近些年,中通始终以单量排名第一的状态领跑行业,其背后靠着5500多辆的长途货运卡车,打败顺丰、圆通、申通等对手。

此前不久,中通董事长赖梅松提出,今年要坚持“平台大而强,末端小专精”的战略,加速扩张,争取全年业务量增速超出行业平均增速至少15个百分点。为此,他们正加大加快基建设施和智能科技研发的投入,争取到明年,部分分拨中心实现无人化操作。

排在榜单第二名的是韵达,值得注意的是他们的月业务量达到8.68亿件。表现同样非常抢眼,这主要得益于电商持续增长,以及自身服务水平提升的因素。有业内人士分析表示,韵达在通达系中率先实现100%自营中转中心,对其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起到很大作用。

紧随其后的是圆通和申通,分别完成7.18亿件和5.97亿件。其中,圆通表现不俗日均业务量超过2000万,这是继中通、韵达之后的第三家。不过在各大企业为争夺市场而采取的低价策略的同时,他们的单票收入持续下降,似乎也在所难免。而申通的单票收入同样出现略微下降,但在业务量和营收上,均实现超过四成上涨。

从业务量上来看,顺丰排在榜单的第五名,仅有3.46亿件。而且在营收和业务量这两个重要业务指标上,相比于申通和韵达的大幅增长,今年以来顺丰的表现均不尽如人意,各项数据始终维持在10%的较低水平。但在单票收入上,占据着绝对优势,是其他三家的近8倍。从这里可以看到不同的企业定位。通达系主要在拼规模,获取更多的数据量。而顺丰则是在拼高端市场,开始转型将自己打造成为综合物流之王,而不单单只是快递企业。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快递业竞争已进入了新的阶段,以量论英雄的时代已然过去。与业务量相比,快递单价和服务质量决定一个企业的发展。考虑到未来市场仍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行业竞争将会愈发激烈。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文章转载自:柳先说 ,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