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美团3亿美元参与理想汽车IPO认购:持股增至16.1%;中通云仓生鲜仓配覆盖10城 服务1400家商家订单超百万
2020/7/26 Soo56原创
摘要:

1.美团3亿美元参与理想汽车IPO认购:持股增至16.1%;2.中通云仓生鲜仓配覆盖10城 服务1400家商家订单超百万;3.天天快递天津转运中心投产;4.京东城市数科注册资本新增至2亿元 增幅达900%;5.最高法、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意见》:加强对快递员等新业态从业人员权益的司法保障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美团3亿美元参与理想汽车IPO认购:持股增至16.1%

20200725110012481356001454.jpg


今日早间,理想汽车向美国SEC更新招股书,公司将公开发行9500万股ADS,同时IPO承销商有1425万股ADS的超额认购权,发行价区间为8-10美元。以此计算,理想汽车IPO募资区间为8.74亿美元-10.93亿美元。

在通过IPO公开发行募资的同时,理想汽车还将获得3.8亿美元的基石投资,认购价为IPO最终发行价。四位基石投资者几乎都是理想汽车老股东,包括美团点评、王兴、字节跳动以及Kevin Sunny。

其中,美团点评将再投资3亿美元,字节跳动将投资3000万美元,王兴个人再次投资理想汽车3000万美元,Kevin Sunny投资2000万美元。

事实上,自2019年8月以后,美团及其创始人王兴与理想汽车就开始频有接触。2019年8月16日,理想汽车宣布完成5.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7亿元)C轮融资,其中,王兴个人领投近3亿美元。今年6月底,理想汽车获得5.5亿美元D轮融资,其中,美团领投5亿美元,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跟投3000万元。D轮融资后投后估值为40.5亿美元。

而此次IPO后,美团和王兴一共持股为24%,其中,王兴个人持股为7.9%,团旗下Inspired Elite持股为16.1%。

李想持股则为21%,也就是说,美团系持股超过了李想。不过,李想拥有72.7%的投票权,仍掌控着公司。(网经社)


中通云仓生鲜仓配覆盖10城 服务1400家商家订单超百万

20200318175211872573007735.jpg


中通云仓生鲜仓配服务已经覆盖上海、宁波、西安、郑州、重庆、杭州、长沙、广州、北京、莱芜10个核心城市,累计为水果、冻品领域超1400家商家提供仓配服务,订单超百万。

中通云仓将在生鲜仓配领域完成覆盖30多个主要城市目标,并计划通过构建全国生鲜仓配服务网络,让各地生鲜都能直达全国。

资料显示,基于生鲜零售的快速发展,中通云仓科技自2019年8月成立中通云配(上海)科技有限公司后,便开始了生鲜仓配的全面布局。

目前,中通云仓在全国10个核心城市布置了生鲜三温仓,同时研发了中通云配温控箱保障末端配送交付,通过无电制冷技术保障配送途中不脱冷,为客户提供灵活的冷链快递、零担、店配交付方式,降低成本20%以上,全程可视温度监测偏差3℃以内。(澎湃新闻)


天天快递天津转运中心投产

20200420183644928105005417.jpg

近日,作为苏宁物流在快递版块的重要业务布局,天天快递天津转运中心正式搬迁入驻苏宁天津北辰智慧电商产业园,后续苏宁物流分拨将同步搬迁入驻苏宁云仓。

据介绍,从智慧化物流系统、自动化分拣、产能翻倍,加速基础网络建设,将为即将到来的818大促提供保障。

资料显示,苏宁天津北辰智慧电商产业园占地超过350亩,总建筑面积达26万平方米,使用面积约24万平方米,是天津目前运营规模最大的企业自建物流中心。此次新投入运营的天天快递天津转运中心,将引入苏宁物流智慧物流系统以及全流程智能化设备,日均吞吐量提升2倍。

作为苏宁物流在京津冀区域布局的重大战略举措,天津转运中心项目投入智能化物流系统以及自动化设备,通过人机结合的分拣模式大幅提升人效,以及供应链全链路服务、大数据管理分析等,减少商品的搬运、周转次数,全面提升分拨运营效率并有效降低运营成本,为苏宁物流在华北地区业务提供有力的后台支撑。(东方头条)


京东城市数科注册资本新增至2亿元 增幅达900%


京东城市(北京)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法定代表人为郑宇,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软件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计算机系统集成服务;教育咨询等,由京东数字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天眼查数据显示,今年6月底,京东数科的另一家全资子公司也发生工商变更。网银在线(北京)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从800950.万人民币变更为835271.355877万人民币,新增3.4亿元。

资料显示,网银在线(北京)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2月,公司经营范围为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除新闻、出版、教育、医疗保健、药品、医疗器械以外的内容);礼仪服务等。

根据天眼查数据,6月22日,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发生多项工商变更,京东CHO余睿卸任公司董事长,由刘强东接任,章泽天等多人卸任公司董事,新增董事包括张雱等。公司经营范围新增企业总部管理,企业类型由其他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其他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企业名称由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变更为京东数字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电商报)



最高法、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意见》:加强对快递员等新业态从业人员权益的司法保障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和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关于为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强化对消费者、劳动者的权益保障,特别提到加强对网约工、快递员等新业态从业人员权益的司法保障。

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贺小荣介绍,《意见》以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市场主体、产权保护、公平交易、市场秩序、民生保障、服务开放、高效解纷等7个方面,提出了31条贯彻意见。

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意见》提出,推动完善更加公平的社会保障体系,加大对“互联网+”领域涉及的产品质量、旅游消费、教育培训等消费纠纷案件的审判力度,依法认定设置消费陷阱或者霸王条款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不法行为及其法律责任,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在促进就业方面,《意见》要求坚决纠正就业中的地域、性别等歧视,维护劳动者公平就业权利。保护劳动者创业权利,注重引导劳动者转变就业观念,推动健全网约工、快递员等新业态从业人员的权益保障。

《意见》强化司法救济,依法支持劳动者和弱势群体在工伤、医疗保险、社会救助等方面的合理诉求,解决养老保险参保率低、断保、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不畅等现实问题。落实统筹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要求,继续深入推进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城乡统一试点,适时修订相关司法解释。(工人日报)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