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快递包装商“天元集团”A股IPO成功过会 聂腾云母亲是股东之一;京东物流无人配送研究院项目落户常熟
2020/7/18 Soo56原创
摘要:

1.快递包装商“天元集团”A股IPO成功过会 聂腾云母亲是股东之一;2.京东物流无人配送研究院项目落户常熟;3.顺丰机场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4.苏宁跨境电商全国枢纽项目在广州动工;5.韵达、圆通发布6月份收入情况​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快递包装商“天元集团”A股IPO成功过会 聂腾云母亲是股东之一

20200717094350822346007285.jpg

广东天元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证监会通过。天元集团拟在深交所中小板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4420万股,募集资金4.6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股东名单显示,韵达速递创始人聂腾云的母亲陈美香是天元集团的股东之一,持股比例为0.94%。

根据相关程序,首发申请过会后,天元集团接下来天元需要回答发审委会议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然后就可等待批文了。

证监会其中的一个问题就提到“天元集团主要客户韵达货运实际控制人母亲、钟鼎创投、德邦投资入股,其中主要客户顺丰控股全资子公司深圳顺丰投资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全资子公司中邮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均系钟鼎创投的有限合伙人。上述四家主要客户报告期内收入金额及占比较高”。证监会要求天元集团说明主要客户物流企业直接或间接入股发行人的商业合理性。(新浪财经)


京东物流无人配送研究院项目落户常熟

微信截图_20200717204313.png

常熟国家大学科技园集中签约10个项目,涵盖人工智能、先进制造、金融科技等多个领域。其中,京东物流无人配送研究院项目也落户常熟。同时,京东无人配送车也正式在常熟上线。

据介绍,京东物流无人配送研究院自主研发包含京东全自动物流中心、京东无人机、京东无人配送车等智能物流解决方案。

京东物流首席科学家、自动驾驶负责人孔旗表示,会在常熟打造全球首个无人配送物流区域和物流城,到2020年底,由单个区域拓展到一个网络,在一个更大的路网范围内实现无人配送车服务。

抗击疫情期间,京东物流方面曾从全国各地抽调配送机器人驰援武汉,助力抗疫前线实现智能配送机器人配送常态化运营。

今年4月,京东物流与珠海格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将基于京东物流X事业部在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物联网等方面的科技优势,借助格力领先的工业制造能力和供应链管理优势,共同打造三款组合式机器人。(仓小二)


顺丰机场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俗称“顺丰机场”,又称“鄂州机场”)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IT基础设施建设、5G技术、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人工智能、智能终端等新技术在机场的应用和实践,共同探讨整体解决方案,联合推进“四型机场”(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建设。

顺丰机场项目由湖北省和顺丰控股集团联合投资,2017年12月13日,顺丰全资子公司深圳顺丰泰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湖北省人民政府签订《关于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合作协议》。

顺丰、湖北省、第三方国有股东按照 49:46:5 的比例出资成立合资公司——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作为枢纽机场的项目法人,负责枢纽机场的规划、设计、投资、建设和经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 50 亿元。

据悉,机场设计以货为主、客货并重,项目总投资320.63亿元,规划设计2025年旅客吞吐量1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45万吨,2030年旅客吞吐量15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30万吨。(财经头条)


苏宁跨境电商全国枢纽项目在广州动工

苏宁跨境电商全国枢纽项目于昨日在广州空港经济区正式动工。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中区,一期用地约150亩,规划建筑规模15.6万平方米,总投资10亿元。根据规划,在2022年,该项目将建成投产,项目达产后,年跨境电商货值可达20亿元。

依据规划,该项目将建设苏宁全球进口商品南方贸易基地,以及苏宁跨境电商华南运营总部,打造集跨境电商运营、采购结算、存储分拨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枢纽。通过设立跨境电商运营中心、开放平台等综合载体,加快实现跨境电商产品的全网络、全渠道、全球化销售目标。

在今年618大促期间,在当天11时29分,苏宁国际便已超去年618全天销售。同比去年618当天,今年618全天销量同比增227%。在618期间,官方开播48场,直接带动销量增长232%;617晚会期间直播订单量同比暴增20倍;12小时店铺销量同比增313%。(广州日报)


韵达、圆通发布6月份收入情况

韵达股份发布公告称,6月份公司快递服务业务收入29.94亿元,同比增5.94%;完成业务量12.7亿票,同比增42.7%;业务量增长主要因电商经济持续繁荣和公司服务水平提升等因素。

圆通速递发布公告称,公司2020年6月实现快递产品收入25.38亿元,同比增长10.85%;业务完成量11.74亿票,同比增长54.56%;快递产品单票收入2.16元,同比减少28.28%。(36氪)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