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百世集团公布数字化仓网计划
2020/7/17
摘要:

7月16日,在2020百世云仓全国网络大会上,百世集团高级副总裁、百世供应链总经理张芒粒表示,传统分销型供应链向数字化、集成化供应链的转变是市场大势所趋,百世供应链将继续整合前置仓、统仓共配、线上线下合一、数智化系统等综合供应链服务能力,通过网络和服务的持续下沉,帮助客户应对未来的供应链挑战,提升服务质量。

常小丽.jpg

编者按:本文来自金融界。

7月16日,在2020百世云仓全国网络大会上,百世集团高级副总裁、百世供应链总经理张芒粒表示,传统分销型供应链向数字化、集成化供应链的转变是市场大势所趋,百世供应链将继续整合前置仓、统仓共配、线上线下合一、数智化系统等综合供应链服务能力,通过网络和服务的持续下沉,帮助客户应对未来的供应链挑战,提升服务质量。

百世集团在会上宣布,计划三年内完成三四线城市的云仓网络覆盖,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届时全国百世云仓总量将达到600个,并覆盖80%的地级市,并将全面打通下沉市场全链路物流信息,实现连仓结网的效应,帮助客户构建起更智慧、更高效、覆盖更全面的供应链。

渠道下沉、直播带货、社交电商,是近两年电商行业的热词,而今年的疫情,加速了这一趋势的发展。与此同时,流量载体越来越碎片化,用户群体分群差异放大,人群地域覆盖也变得更加碎片分散,对物流服务要求变高,需要更加前置的物流服务能力。通过百世云仓网络深度覆盖,产生规模效应和辐射效应,三四线城市的云仓作为品牌商的前置仓,缩短单量高峰期间的运输距离、提升时效,更快触达消费者。同时,与百世的快递、快运网络以及优质的社会运输和配送资源等产生协同效应,帮助品牌商下沉。

如何利用数字技术将仓与仓之间的信息互联互通,清晰看到库存、物流信息的全貌,是客户极为看重的另一面。这不仅要求集约化的仓配模式,更需要供应链柔性、智慧。据了解,百世凭借WMS等供应链系统和数据处理能力,保障入仓客户系统安全稳定。同时,基于大数据融合和计算能力的百世云链系统,从规划生产、布局仓库、订单调度、提升消费者体验上,发挥大数据分析与预判功能,为不同场景下的应用提供决策支持,提高供应链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以百世合作客户李宁为例。随着业务的不断发展,李宁门店布局已远至黑龙江漠河。在线下,依托完善的仓配网络和先进的云链系统,百世为其提供整个链路的干线运输和仓配一体服务,即使在漠河,也可以为当地的门店提供服务。今年618期间,其位于广州和上海的百世云仓中98%的货物在48小时内准时发出,协助李宁电商业务轻松完成发货任务,还助力其天猫旗舰店DSR评分获得历史最高值。

目前,百世集团已为3000多家品牌企业提供智慧供应链服务。据悉,为了进一步推动企业供应链数字化升级,百世集团通过整合仓、运、配等资源,打造基于仓的To B和To C全渠道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并在全国不断深化布局仓网,为客户可以提供自营仓、加盟仓、协同仓等仓储服务,以适应不同场景和不同层级的仓配服务需求。

百世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韶宁表示,百世将运用综合供应链服务的核心能力不断建立竞争壁垒,保持行业领先地位,为客户提供多渠道线上线下的融合服务,共同构建起更智慧、更高效的供应链。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52 1095 9700

 

好方案 寻报道 ?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文章转载自:金融界,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