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马云:技术变革加速 数字化或将在20年内完成
2020/7/9
摘要:

7月9日上午,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正式开幕。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联合主席马云带来全息演讲。马云分享了疫情给他带来的三点思考: 第一,人类离不开地球,但是地球却可以离开人类,工业革命之后,人类有能力向外看,登上了月球,建设了太空站,可以在太空生存。很多伟大的人开始对地球以外的世界有了伟大的探索。人类的权利很大,但是大自然可以随时让我们下岗,人类要学会和大自然共存。

7月9日上午,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正式开幕。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联合主席马云带来全息演讲。马云分享了疫情给他带来的三点思考:

第一,人类离不开地球,但是地球却可以离开人类,工业革命之后,人类有能力向外看,登上了月球,建设了太空站,可以在太空生存。很多伟大的人开始对地球以外的世界有了伟大的探索。人类的权利很大,但是大自然可以随时让我们下岗,人类要学会和大自然共存。

第二、经济增长可以放慢,但人类必需要成长。马云提出,AI应该翻译为机器智能,翻译成人工智能是人类把自己看得过大过高,很多事情对人类来讲很难,但对机器来说是非常容易。

第三,如果过去数字技术是让生活变好,那么,今后数字技术是让人类能够更好地生存下去,疫情没有改变技术变革的趋势,但是疫情加速了数字技术的变革,因为灾难在倒逼我们创新。

马云表示,数字技术的大趋势并没有发生变化,但是未来本来需要三五十年完成的数字化,可能会提速到10年、20年内就完成,技术变革提前并且加速,这是人类需要做好的准备,也是今天的人工智能大会和去年大会所面临完全不同的局面。

最后,马云再次呼吁:“人类的资源、能力和知识应该用来加强沟通和合作,而不是制造隔阂,甚至扩大分歧。面对灾难,我们没有别的选择,早一点开始合作,就会早一天胜利。”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52 1095 9700

 

好方案 寻报道 ?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文章转载自:封面新闻,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