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阿里巴巴美股站上240美元创新高,收涨7.33%为4年多来最大单日涨幅
2020/7/7
摘要:

周一美股盘中,阿里巴巴(BABA.US)高开高走,盘中股价一度触及240.48美元,创新历史高位。阿里巴巴收盘报240美元,涨幅达7.33%,创4年多来最大单日涨幅,阿里巴巴最新总市值为6439亿美元。

编者按:本文来自36氪v2_42827adbc07b4e188a896d9d79f292e7_img_jpg.jpg

周一美股盘中,阿里巴巴(BABA.US)高开高走,盘中股价一度触及240.48美元,创新历史高位。阿里巴巴收盘报240美元,涨幅达7.33%,创4年多来最大单日涨幅,阿里巴巴最新总市值为6439亿美元。

个股走高,需考量大盘向好的因素。美股三大股指周一均高开高收,其中,纳指收涨2.21%,报10433.54点,再创新高。热门中概股也维持强势,京东(JD.US)盘中创新高报64.05美元,百度(BIDU)收涨近8%。

另外,阿里巴巴方面也有好消息传出。支付宝近期宣布,将通过“借呗”向全国范围内符合条件的用户发放“免息生活费”,自7月1日至14日,提供金额1000元~10000元,免息期为7天至2个月不等。在后疫情时代,免息生活券能在一定程度帮助公众生活重回正轨。

交银国际7月6日发布研报称,阿里巴巴继续加强商户扶持,包括外贸工厂扶持和助农等,具体有淘宝特价版上线外贸频道,与农业农村部签署助农战略协议,并将在年内布局五大数字农业产地仓和20+销地仓。该行维持互联网业领先评级,首选买入阿里巴巴。

具体到阿里巴巴美股周一的上涨,确实难能可贵。阿里巴巴作为电商巨头,而疫情对电商的影响长期来看是利多,因为它培养了线上消费习惯,但这一利多却未体现在阿里巴巴的股价上。

但随着疫情加速线上化的逻辑加强,阿里巴巴股价却未出现大幅上涨,年初至今,阿里巴巴美股累计仅涨13.15%。对比来看,拼多多、京东的年内涨幅分别高达130.04%、79.51%。

从业务竞争层面来看,以用户市场争夺维度出发,阿里受到到电商新贵拼多多的影响较大。QuestMobile数据显示,电商App的总使用市场在增长,但对比2017年10月和2020年3月的数据,淘系市场占比从66%降低至51%,拼多多由13%上升至26%,京东相对稳定,在7%-8%左右。

截至发稿,彭博跟踪阿里巴巴的63位分析师中,62位给予“买入”评级,1位给予“持有”评级,无“卖出”评级,12个月目标价为261.55美元。据此推算,阿里巴巴当前股价仍有8.9%的上浮空间。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文章转载自:36氪,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