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中通快递斥资2.1亿成立两家物流企业;苏宁西安、青岛两大物流园奠基
2020/7/7 Soo56原创
摘要:

1.中通快递斥资2.1亿成立两家物流企业;2.苏宁西安、青岛两大物流园奠基;3.跨境物流综合服务商纵腾集团完成C1轮5亿元融资;4.京东物流“青流计划”宣布再升级 推出行业首个环保日;5.国内最大外卖配送运营商“趣活”将于7月10日在美上市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中通快递斥资2.1亿成立两家物流企业timg.jpg

近日中通快递斥资2.1亿成立两家物流企业。企查查数据显示,上海中朗物流服务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2亿元,经营范围包括经营范围包括普通货物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等需许可审批的项目);国内货物运输代理;机械设备租赁;住房租赁等。

上海中朗物流服务有限公司的股东(发起人)为上海中通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后者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为赖梅松。

另外,企查查数据显示,6月24日,重庆耀通物流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国内货物运输代理;普通货物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等需许可审批的项目);品牌管理;企业管理;供应链管理服务等。

重庆中速物流有限公司为重庆耀通物流有限公司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00%。前者为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而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同样为赖梅松。(网易新闻)


 苏宁西安、青岛两大物流园奠基15940216916266.jpeg

近日,苏宁西安国际港务区物流园与苏宁(上合)跨境电商产业园奠基开工。据官方介绍,前者总投资6亿元,占地210亩,项目建成后可覆盖西北地区苏宁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业务销售商品的集中存储、干线运输、零售配送及运营结算等职能。后者占地约350亩,计划建设苏宁区域电子商务运营中心、跨境电商中心、生鲜冷链中心、天天快递分拨中心、农村电商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环球网)


跨境物流综合服务商纵腾集团完成C1轮5亿元融资20200706111359470800007303.jpg

跨境物流综合服务商福建纵腾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称“纵腾集团”)宣布完成C1轮5亿元融资。

据悉,本轮融资由泰康人寿领投,厦门建发、浙商创新资本、福州金控、安诚资本跟投,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据介绍,融资完成后,纵腾集团将研究行业发展的新问题、新格局、新趋势,适时调整、落实“升级、开放、跨越”三大战略部署,包括加快拓展非中国始发国的客户市场,强化干线运输能力,发展支线运输网络,加快海外物流枢纽和仓储建设力度,提高尾程配送能力,提供更优的国际电商物流解决方案等。

与此同时,纵腾集团还与华兴资本开启战略合作,将在战略资源上实现优势互补,共促跨境物流大生态圈布局。

资料显示,纵腾集团是一家跨境物流综合服务商,目前主营业务集中在国际专线、海外仓配、电商供应链分销服务及相关增值服务,已建成了覆盖美、欧、日、澳等国家与地区的跨境物流综合服务网络,拥有26个海外仓或枢纽,日均处理超过100万份订单。

纵腾集团于去年3月宣布完成7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由普洛斯、凯辉基金领投,老股东钟鼎资本持续跟投;同年6月,该公司又宣布获得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福建省现代服务业产业发展基金和义乌中国小商品城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等。(钛媒体)


京东物流“青流计划”宣布再升级 推出行业首个环保日

据京东物流方面消息,近日,京东物流“青流计划”宣布再升级,推出物流行业首个环保日,旨在进一步推动和落实全供应链的环保理念与实践,今年的主题主要聚焦末端回收再利用。

京东物流于2017年6月携手供应链上下游伙伴,共同发起绿色供应链行动青流计划,至今已三年。2018年5月,青流计划还被升级为京东集团战略,从聚焦绿色物流领域上升为整个京东集团可持续发展战略,从关注生态环境扩展到人类可持续发展相关的“环境”、“人文社会”和“经济”等内容。

据介绍,为了推动可持续发展,京东物流除了采取无纸化运营、包装耗材可循环等措施外,还展开了纸箱、衣物、玩具等闲置物品回收的活动。截至目前,已累计节省近130万吨纸张和5万吨塑料。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除了升级青流计划之外,京东物流还与宝洁共同宣布,双方将利用各自领域内的全球优势资源,以消费末端塑料包装回收循环再生为切入口,对循环经济新模式进行探索。

京东物流与保洁并非首次联手。此前,双方就已在绿色供应链方面展开合作。据介绍,2017年4月,双方合作推出简约包装;2018年,双方试点前置包装项目,京东物流将包装前置到宝洁仓库,实现物流包装操作在宝洁工厂完成;2019年,宝洁在京东供应链中试点B2B循环箱。(腾讯网)


国内最大外卖配送运营商“趣活”将于7月10日在美上市

近日,劳动力运营解决方案平台趣活科技(下称“趣活”)更新赴美IPO招股书。招股书显示,趣活拟发行270万股ADS,每ADS发行价区间为9至11美元。如果首次公开发行价为每ADS 10美元,预计募资净额约为2260万美元。趣活预计将于7月10日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QH”。

据了解,成立于2012年的趣活,主要为即时消费平台(例如美团、滴滴等)提供技术支持的、端对端的运营解决方案,目前主要覆盖食品即时配送、网约车司机管理、家政保洁及共享单车运维四个即时消费场景。截至2019年年底,趣活的合作伙伴包括美团、饿了么、肯德基、摩拜、滴滴等。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按照2019年平均每月在职员工数计算,趣活是中国国内最大的劳动力运营解决方案平台。截至2019年年底,平台月均活跃员工数已达4.08万。

据招股书,机构投资方中,百度在其IPO前持股12.24%,在其IPO后持股比例稀释至11.60%,但仍为最大的机构投资方,拥有4.58%的投票权;软银中国在其IPO前持股11.67%,在其IPO后持股11.06%。其中,软银中国已表示有兴趣在趣活IPO中认购最多200万美元ADS。

业绩方面,2017-2019年,趣活分别录得营收6.55亿元、14.75亿元、20.56亿元。2020年一季度,趣活营收为3.926亿元,同比增长12.6%。

此外,客户高度集中也为趣活带来了一定的潜在风险。2019年,在趣活的营收中,来自美团和饿了么等主要客户的收入占比高达约96%。趣活也表示,如果其无法维持与这些主要客户的关系,并且无法及时找到替代客户等,则趣活的业务、财务状况、运营结果和前景均可能受到重大不利影响。(36氪)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