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美团独家投资普渡科技 持续发力配送机器人;圆通斥资1亿元在内蒙古成立全资子公司
2020/7/2 Soo56原创
摘要:

1.室内配送机器人企业 “普渡科技”完成过亿级别B轮融资;2.圆通斥资1亿元在内蒙古成立全资子公司;3.顺丰设立15亿元规模私募基金;4.宁德时代联合河南跃薪成立公司,涉无人矿山技术;5.阿里巴巴将上线频道级外贸转内销专区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美团独家投资普渡科技 持续发力配送机器人

20200619162800234529009574.jpg

室内配送机器人企业普渡科技(PUDUTECH)今日正式宣布完成B轮融资,独家投资方为美团,融资金额过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普渡科技是室内配送机器人领域知名公司,拥有多款明星配送机器人产品,其第一款量产产品为送餐机器人“欢乐送”,已广泛应用于餐厅、酒店、办公楼宇、医院、网咖和KTV等场景。目前,普渡科技在餐饮配送机器人市场处于领导地位。

美团此次投资普渡科技,有利于双方优势结合,对本地生活服务和配送机器人产业探索。据悉,普渡科技和美团未来会在机器人领域和餐饮数字化领域进行合作和探讨。

美团很早就已经开始布局无人配送领域,2016年10月,美团成立了W项目组,研发特定场景下的无人车配送,2017年提升为事业部,美团首席科学家夏华夏博士任部门总经理一职。

2018年7月25日,美团举办无人配送开放平台发布会,这一平台基于智能调度系统、美团云、大数据以及数据安全体系,开放无人配送技术给供应链上下游机构,并给予运营、商家、销售方面的支持。

今年2月18日,美团宣布在北京市顺义、海淀等地启用无人配送车,联合美团买菜顺义站点,为多个距离较远的封闭社区居民配送果蔬食品,这也是美团无人配送车首度在公开道路进行实际订单配送。(36氪)


圆通斥资1亿元在内蒙古成立全资子公司

20200630120706660991005198.jpg

圆通速递成立呼和浩特市圆汇物流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0万,由圆通速递有限公司100%控股,法定代表人为吴益林,最终受益人为喻渭蛟张小娟夫妇。

据悉,呼和浩特市圆汇物流有限公司的注册地址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毕克齐镇兵州亥村。公司经营范围为道路普通货物运输;仓储服务(不含易燃易爆、有毒、危险化学品)(以上项目待取得许可证后方可经营)。

据《电商报》了解,近日,圆通速递连续投资成立新的企业。5月20日,临海圆汇物流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3000万元;5月25日,淮安圆衡物流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2000万元;6月5日,太原圆汇物流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3000万元;三家新公司的发起人都为圆通速递有限公司,最终受益人为圆通掌门人喻会蛟张小娟夫妇。(新京报)


顺丰设立15亿元规模私募基金

20200630112606321910005433.jpg

顺丰控股发布公告称,为盘活存量资产、提升资金使用效率,顺丰控股拟继续以下属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丰泰电商产业园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丰丰泰”)持有的物流产业园为标的资产设立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并通过专项计划发行资产支持证券募集资金。

据悉,深圳汇智聚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设立信盛顺丰产业园三期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以下简称“私募投资基金”),私募投资基金规模不超过 15 亿元人民币。顺丰丰泰认缴基金全部份额成为私募投资基金初始基金份额持有人,首次出资缴纳 1,000 万元人民币。

私募投资基金将从顺丰丰泰获得嘉兴丰泰、宁波丰泰、无锡丰泰、盐城丰泰和泉州丰泰的全部股权,华泰资管以私募投资基金基金份额为基础资产发行资产支持证券并申请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本次交易完成后,嘉兴丰泰、宁波丰泰、无锡丰泰、盐城丰泰和泉州丰泰公司将不属于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顺丰控股在公告中指出,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按照市场价格继续租用嘉兴丰泰、宁波丰泰、无锡丰泰、盐城丰泰和泉州丰泰的产业园用于日常经营。

另外,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拟发起设立华泰佳越-顺丰产业园一期第3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并发行资产支持证券募集资金以平价受让顺丰丰泰所持全部私募投资基金基金份额,并完成剩余私募投资基金缴纳出资义务。

本期发行的资产支持证券总规模不超过 15 亿元人民币,资产支持证券包括优先级证券和权益级证券,其中优先级证券规模占比预计不高于 60%,剩余为权益级证券。顺丰丰泰将以自有资金认购部分权益级证券,认购份额预计不超过权益级证券规模的 20%。

顺丰控股最后表示,公司通过资产证券化运作可以获得现金流入,增加营运资金,降低资产负债 率。预计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当年实现一次性股权投资收益约 4 亿元人民币。(IT之家)


宁德时代联合河南跃薪成立公司,涉无人矿山技术

6月28日,河南跃薪智能机械公司联合宁德时代共同成立河南跃薪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6500万。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电动化无人矿卡和无人矿山技术研发;提供电动化无人矿卡和无人矿山技术解决方案以及信息技术服务等。公司大股东为河南跃薪智能机械有限公司,持股比例69.23%,第二大股东为宁德时代,持股比例为30.77%。(智东西)


阿里巴巴将上线频道级外贸转内销专区

阿里巴巴旗下某电商平台即将上线外贸频道,给予外贸转内销专区频道级入口。消息人士透露,全网首个频道级外转内专区上线,表现出阿里发力产业带外贸工厂的决心。业内人士分析,该平台极有可能是近期大火的淘宝特价版。作为一款专注工厂货的平价购物APP,淘宝特价版上线至今已经吸引了120万产业带商家入驻。4月初,淘宝特价版推出了全网首个外贸转内销系统性的帮扶措施,涵盖大促流量、C2M数字化升级、金融、物流等多方面举措。(亿邦动力)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