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新零售转型为何慢半拍?90%企业数字化协同内功欠火候
2020/7/1
摘要:

一场疫情,像一场中国零售业转型的检阅,在实体零售从暂停到缓慢复苏的同时,网上零售增长可期: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8730亿元,同比名义下降13.5%;但全国网上零售额40176亿元,同比增长4.5%……有专家表示:当新零售已成共识的今天,如何加速转型,除了业务在线外,内部数字化协同与管理将成为新引擎。

编者按:本文来自东方网。

一场疫情,像一场中国零售业转型的检阅,在实体零售从暂停到缓慢复苏的同时,网上零售增长可期: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8730亿元,同比名义下降13.5%;但全国网上零售额40176亿元,同比增长4.5%……有专家表示:当新零售已成共识的今天,如何加速转型,除了业务在线外,内部数字化协同与管理将成为新引擎。

疫情常态化防控,零售企业转型提速需破4大挑战

日前,胡润研究院发布《疫情四个月后全球企业家财富变化特别报告》,研究了胡润全球富豪榜上的企业家截至2020年5月31日的四个月内的财富变化。报告显示,疫情以来最大的两个赢家是电商亚马逊的杰夫·贝佐斯和拼多多的黄峥,他们的财富分别增长了1500亿和1240亿人民币,几乎都来自过去两个月。京东的刘强东财富也增长24%,达到1150亿,新进入全球百强……这是资本对新零售的投票。

自2016年提出“新零售”,这个行业的转型已经进入到下半场,推动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深度融合的同时,零售企业的内部管理与运营也面临更大的考验。这种能力不是体现在单兵能力上,而是一种团队整体作战的协同力和执行力,有调查表明,90%的零售企业在数字化管理与在线化协同方面能力没有达标,待解决的挑战聚焦以下方面:

层级越来越多:从终端店员到最高决策者,有的是七级,有的甚至到九级。

运营条线越来越多:总部职能越来越细分,总部-终端的信息流既缓慢又易失真。

资源协调庞杂而微妙:资源以总部职能部门为中心调配,协调非制度因素毕比例高……

门店赋能支撑不足:总部以门店、店员为中心,为一线不断赋能的支撑不足。

四大平台赋能零售企业一线总部直连

基于零售企业运营管理需求,结合与众多标杆企业的技术积累与丰富经验,蓝凌形成了全新的新零售行业智慧办公解决方案,将决策支撑、运营管控、辅助支撑、员工赋能四个维度支撑众多零售企业数字化转型。

六大场景,赋能零售企业管理更高效

运营计划管理

多维度运营计划管理(包括年度工作、开店计划等),驱动目标一致性,提升战略执行力。

现场任务管控

构建门店、导购、商品三位一体实时任务跟踪体系,任务奖励即刻送达导购并通知全员,实现实时正向激励,激发工作主动性。

业务活动管理

支撑项目性、多部门参与业务活动端到端管控,包括产品上新、品牌宣传、促销活动等。

门店知识赋能

面向门店的知识化赋能,打造标准化作业,让一线员工快速上手,助力店长高效管理,支撑店员更好地现场客户。

合同在线管理

提供合同核验、数字签名、移动审批、归档等服务,支撑采购、劳务等多类合同高效管理。

报表和BI分析

整合多系统数据,提供商品、门店、销售等多维度报表实时分析,支撑经营管理科学决策。

携手零售百强企业,创享智慧办公价值

携手天虹股份、苏果超市、南宁百货、重庆百货等零售百强企业,蓝凌用智慧办公推高效运营,赋能敏捷转型。

永辉超市:从最初三大费用管理到不断升级的财务共享中心,统一全国数百家门店财务管理,满足7万员工多元化需求,支撑业态不断创新,高速成长。

苏果超市:携手蓝凌,通过统一门户、统一流程、统一移动,打造全新智慧OA,驱动人、店、流程融为一体,赋能苏果高效运营,提升企业效益。

绝味食品:将新员工标准及能力模型与专业知识模型和路径,匹配学习课程及试题;通线上学习、考试,助一线员工更快成长,赋能万家门店高效运营。

关于蓝凌:蓝凌软件成立于2001年,数字化工作专业服务商,阿里钉钉使命级战略合作伙伴,阿里云知识管理与协同领域首家战略合作伙伴,为大中型企业及成长型组织,提供智能办公、移动门户、知识管理、数字运营、财务共享、专有云等一体化解决方案;先后助力华为、万科等20000家知名企业实现了智慧管理与高效办公的工作变革。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52 1095 9700

 

好方案 寻报道 ?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文章转载自:东方网,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