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众邮快递成立物流科技新公司 注册资本100万;德邦快递3.5亿购450辆新车 运力提升12%
2020/6/30 Soo56原创
摘要:

1.众邮快递成立物流科技新公司 注册资本100万;2.德邦快递3.5亿购450辆新车 运力提升12%;3.印度外卖巨头Zomato正式启动无人机飞行试验;4.国家邮政局通知:优化从业环境,降低一线员工作业强度;5.农业农村部和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推进数字农业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众邮快递成立物流科技新公司 注册资本100万

20200629111357255697008109.jpg

天眼查数据显示,6月28日,众邮快递的运营主体广东弘邦拓先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广东弘邦”)对外投资新增一家公司“内蒙古众邮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众邮物流科技公司”)。

据天眼查资料显示,众邮物流科技公司成立于6月24日,注册资本为100万,由众邮快递全资控股,法定代表人是朱良生。

公司的经营范围为电子技术开发及咨询;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装卸服务;国内货运代理;普通货物道路运输;软件开发;信息技术服务等。

6月24日,广东弘邦还斥资100万成立山西众邮供应链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同样是朱良生。众邮快递是京东的子公司。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信息显示,众邮快递已经于2020年1月16日申请收文。申请人为北京京东振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为京东旗下子公司,法人代表为张雱。

但众邮快递区别于京东物流现有的业务,采取的是加盟起网的模式。4月18日,众邮快递正式在广东省内开展起网测试运营;6月21日,众邮快递宣布江浙沪全面开放,并表示将在今年引入330+一级加盟商。(亿邦动力)


德邦快递3.5亿购450辆新车 运力提升12%20200629143930788301008596.jpg

近日,德邦快递与沃尔沃在上海举办新车交接仪式,数量共计450辆,为进口沃尔沃牵引车(含500多个轻量化铝柜),费用约3.5亿;满载货量可达27吨,相比普通货车,运力提升12%,时效提升10%。

德邦快递干线自有运力服务组总监吴树强表示,“3.5亿购450辆新车和设备还只是采购计划的一部分。围绕提升客户体验宗旨,德邦快递未来将继续加大对科技和车辆的投入,逐步完善大件快递运营系统的各个环节。”

据介绍,自2018年战略发布会至今,德邦快递每年都会拿出2%的营收用于IT研发、营运配称、后台管理等方面的技术提升,用来解决大件快递所面临的末端派送痛点。无人驾驶货运车就是其引进的技术产品之一。(站长之家)


印度外卖巨头Zomato正式启动无人机飞行试验

20200629102216504171002975.jpg印度外卖巨头Zomato近日宣布已与Vodafone-Idea达成合作,正式启动无人机飞行试验。事实上,Zomato已于去年6月开始探索无人机飞行测试,并取得了一些成果。

据悉,Zomato的“超视距飞行”(BVLOS)试验近日也获得了印度民航总局的批准,这意味着该公司可以探索无人机物流配送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这项服务或将使该平台获得更多竞争力。

除了Zomato,6月中旬,印度民航总局已经批准了13家公司可进行“超视距飞行”(BVLOS)无人机试验,包括在线订餐平台Swiggy、超本地物流公司Dunzo、ShopX、Spicexpress、Zipline、Redwing和ClearSky Flight等。

今年3月份,由于杂货销售在疫情期间出现了大幅增长,Zomato与电子食品杂货商Grofers和Bigbasket进行合作谈判,希望通过其平台销售商品。随后在4月份,Zomato表示,其正在与杂货电商Grofers洽谈全股票收购交易事宜,后者估值约为7.5亿美元。(竺道资本)


国家邮政局通知:优化从业环境,降低一线员工作业强度

国家邮政局党组下发通知对各级邮政管理部门提出要求,包括持续优化从业环境,推动末端投递多元化发展和科技创新应用,降低一线员工作业强度;优化快递末端服务车辆通行环境;加强快递员安全防护和技能培训。同时要求各级邮政管理部门维护合法权益,督促提示企业依法与劳动者订立劳动合同;积极配合人社部门做好新就业形态职业伤害保障研究和政策制定等工作;继续依托共青团12355青少年服务台向快递员工开展咨询和维权服务等。(国家邮政局)


农业农村部和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推进数字农业

近日,农业农村部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一起为中国农村做几件重要的事:数字农业、乡村治理、农业社会化服务。未来,农业农村部和阿里巴巴将建立更多的数字农业基地,不同于传统的农田,连接物联网的数字农业基地,会将更多的天气数据、生产数据、种植数据上传,进行数据储存、分析,专业人员会根据科学依据,指导农产品种植,把控品质。数字农业基地的典型代表“盒马村”,开展订单农业模式,基地优质农产品直供盒马。


目前,阿里巴巴在全国落地1000个数字农业基地。疫情期间,在上海、山东、四川、广东等地,盒马村、盒马县也陆续出现。(亿欧网)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