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高深智图与京东无人配送车合作 推动京东无人配送落地苏州;圆通国家工程实验室创新研发基地落户桐庐
2020/6/26 Soo56原创
摘要:

1.高深智图与京东无人配送车合作 推动京东无人配送落地苏州;2.圆通国家工程实验室创新研发基地落户桐庐;3.外媒:亚马逊拟在澳大利亚建立新物流设施;4.Wish将在7月初上线A+物流计划美国路向;5.艾吉威获联想创投、苏州科创投战略投资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高深智图与京东无人配送车合作 推动京东无人配送落地苏州

20200625150441613317006637.jpg

6月25日消息,高深智图与京东无人配送车达成合作,提供基于激光雷达等多传感器的定制化高精地图与定位解决方案。

此次合作,双方将对京东无人配送业务在苏州的运营落地共同推进,以更好的为末端无人配送的商业化应用和大规模普及做验证。

据介绍,高深智图为京东最新一代无人配送车提供的高精地图、定位等技术服务,帮助车辆获得精准的实时位置,实现安全、可靠的自主规划。无人车在行驶过程中,通过对道路上的交通标志等的识别,以及与系统预装的高精地图相结合,能够充分保证路径规划的合理性。

同时,其定位系统融合了高精度点云特征数据与GNSS卫星模块,可帮助无人配送车获得定位精度达到厘米级的精准实时定位。

此外,无人配送车的自动驾驶系统具备一定的环境变化检测和局部建图能力,能够在运营的同时为地图的实时更新提供有效的数据来源。

在此次合作中,针对京东无人配送小车的特殊属性和要求,高深智图进行了要素、规格等方面的定制,提供了一套适合城市道路、非机动车道、半封闭园区的定制化地图方案。

在地图质量、生产效率、作业规范以及可扩展性方面,高深智图全面满足了京东的运营需求,双方正在就后续大规模的合作推广进行商讨和部署。(东方财富网)


圆通国家工程实验室创新研发基地落户桐庐

20200625140531193879004597.jpg

由上海圆通蛟龙集团投资的“圆通国家工程实验室创新研发基地”项目正式签约,落户“中国快递之乡”桐庐。

据介绍,依托于圆通国家工程实验室,该项目打造快递产业链互联、物联、智联工程技术国家级研发基地。其总投资约35亿元,拟选址富春未来城320国道和东兴路西北侧地块,建设总部办公大楼2栋,建筑高度分别达100米、150米,用地面积约104.3亩。

该项目建成后,将使圆通国家工程实验室迁入,同时,圆通直属的全网车辆管理中心、客户服务中心、网络运营中心等四个部门也将迁至本项目实体化办公。

6月16日,嘉兴市政府还与圆通蛟龙集团在嘉兴举行投资协议签约仪式,标志着圆通蛟龙集团在浙江嘉兴投资的全球航空物流枢纽项目实质性投资落户。

圆通蛟龙集团将嘉兴全球航空物流枢纽命名为“东方天地港”,本期项目总投资估算为66.1亿元人民币。围绕这个核心项目,圆通蛟龙集团还将在嘉兴打造超级联运中心、物流科技研发中心和长三角商贸集散中心等配套项目,总投资额将达到122亿元人民币。(新华网)


外媒:亚马逊拟在澳大利亚建立新物流设施

20200625160929191516009280.jpg

亚马逊正在对其澳洲业务进行扩大,并计划在悉尼建立一个仓库,在墨尔本对大型物流设施进行选址。对于该消息,亚马逊发言人拒绝置评。

据悉,一份提交给证交所的文件显示,澳大利亚Brickworks Ltd称其正就悉尼附近的一个仓库开发项目,与一位客户进行深入讨论。

对于主要客户的名字,Brickworks并未提及。当被问及是否是亚马逊时,Brickworks首席执行官Lindsay Partridge回应称:“这只是猜测。”

事实上,亚马逊目前在澳大利亚共拥有3个物流中心,除墨尔本和珀斯外,另一个便位于悉尼。而在两周之前,其还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将在布里斯班开设其第一个昆士兰物流中心。

在2019年,亚马逊澳大利亚站营收为5.62亿美元,较之前一年同比增长了92.4%,但其税后亏损470万美元,仍未能实现盈利。

不过2019年较2018年的530万美元亏损有所改善。而在2017年,亚马逊澳大利亚站亏损接近900万美元。(界面新闻)


Wish将在7月初上线A+物流计划美国路向

为助力商户平稳物流价格,降低价格上涨所带来的成本压力,Wish将在今年7月初上线A+物流计划美国路向。

上线该路向的原因,是此前万国邮政联盟同意改革邮资费率制度,美国将实施自定义终端费,也就是对进入美国的国际小包涨价。

Wish方面称在7月份,美国路向主流的小包物流价格上涨基本已成定局,而且涨幅很大,因此上线A+物流计划美国路向,以减少对商户运营的影响。

A+物流计划美国路向适用于从中国大陆发货并配送至美国的订单,关于其具体上线时间、价格优惠信息以及相关政策,Wish方面称将会在近几天公布,商户可及时关注公告。

在今年4月,为应对疫情在全球扩散所致法国路向物流限制,Wish还宣布,将紧急上线A+物流计划法国路向,并向所有开启了法国路向的中国商户开放。

随着A+物流计划法国路向的紧急上线,商户需要使用适当的安速派Wishpost物流渠道来履行该路向上线之后释放的法国路向订单。若商户未使用所要求的两个物流渠道之一履行订单,则可能面临赔款和/或因违反政策而导致的其他后果。(雨果网)


艾吉威获联想创投、苏州科创投战略投资

近日,智能AGV公司艾吉威公布新一轮融资,由联想创投领投、苏州市科创投跟投。据艾吉威方面介绍,本轮融资将用于智能AGV技术的更新迭代,开展在复杂动态工业场景下的AGV感知、规划与控制技术研究,提升AGV车本体自诊断、任务规划技术的自学习、AGV集群控制的自组织能力。(36氪)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