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案例精选 | 京东“亚洲一号”廊坊自动化托盘存储系统
2020/6/24
摘要:

作为京东集团华北地区重要的运营节点,京东廊坊“亚洲一号”主要是通过大型自动化立体库实现对家电等大件商品的自动化存储、拣选一体化服务

项目背景

作为京东集团华北地区重要的运营节点,京东廊坊“亚洲一号”主要是通过大型自动化立体库实现对家电等大件商品的自动化存储、拣选一体化服务,是京东京津冀地区首个针对大件商品应用自动化立体库的物流配送基地。同时也是亚洲电商首个大件商品自动化立库。

Image: http://image.soo56.com/Upload/Person/Background/202006/8e50437961684d9181a643f3e6121b87.png

解决方案

立体库采用10台22米高的堆垛机进行高密度托盘存储,堆垛机双循环运转,有序地进行商品存储、上架和拣货。内部配有数以万计的托盘位,存储效率15.7件/平米,较以往的横梁存储模式效率提升了150%,平均一个入库口入库效率为每小时50托,较以往的平库存储模式提升了150%,仓内整体的运营效率提升了3倍以上。

Image: http://image.soo56.com/Upload/Person/Background/202006/c12397c7c10945e29305f2caea162acc.png

主要技术及设备介绍

FS-24系列堆垛机*10st

托盘输送系统

项目主要亮点

与小件商品不同,大件商品体积大、重量大、包装规格多样、码盘高度高,智能化难度极大。同时,大件商品的移动作业对人的体力和耐力也是很大的挑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从立体库的设计角度来讲,大件货的以上特性就会更加要求自动化设备的运行平稳度。在保障商品输送平稳的同时,立体库内无人作业,有效杜绝了传统存储模式下,大件商品搬运过程中对人的安全隐患。

Image: http://image.soo56.com/Upload/Person/Background/202006/2e6b13d118a2495cbe42a5c401dafba6.png

项目运行效果

因为618大促、疫情后需求反弹,气温上升等因素,以空调、冰箱为主的夏日大家电迎来订单高峰。经客户统计,以6月1日正式运行前一周的实际情况来看,廊坊亚洲一号的空调出货量暴涨300%,但北京、廊坊、保定、雄安新区等地的履约时效却反而提升了约15%,这项成绩立体库功不可没。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文章转载自:台朔重工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