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浙江这家印染厂真牛,将“制造”变为“智造”,打造为数字化智能印染标杆企业!
2020/6/24
摘要:

为进一步提升工业企业智能制造水平,加快产业数字化进程,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推动时尚产业全产业链快速升级改造,实现企业发展与智能制造的深度融合,2020年6月19日,桐乡市时尚产业全产业链智能化技术改造”培训会圆满结束!

编者按:本文来自纺织网。

为进一步提升工业企业智能制造水平,加快产业数字化进程,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推动时尚产业全产业链快速升级改造,实现企业发展与智能制造的深度融合,2020年6月19日,桐乡市时尚产业全产业链智能化技术改造”培训会圆满结束!

  据悉,同辉纺织有幸被列为桐乡市时尚产业全产业链智能化示范企业,在本次参观活动中,主要由同辉纺织绿色染整技术研究院智能控制中心主任陈一波负责带领参观介绍,来看印染人报道。

  image.png      陈一波带领大家参观了同辉集控设备、自动染料输送系统、同辉智能立体仓库、以及智能控制中心。

  根据浙江省传统行业改造提升的精神,加速新旧动能转换、优化产业结构,有效实施转型升级和节能改造。

  2018年,同辉绿色智能制造项目正式启动,公司新建标准化厂房,淘汰原有陈旧的高能耗、高污染设备,购置先进的低能耗印染设备;采用业内领先的清洁生产和机器换人工艺技术,提升企业绿色设计和智能制造水平;采集生产线数据,实现车间、生产线、设备等各环节之间的信息互联互通,实现车间级、企业级数据集成;借力超融合技术实现企业私有云,有效推动数字化赋能。

image.png  目前,同辉纺织引进国际领先的染化料集中配送系统,实现了粉体染料全自动化料、输送,液体助剂精确计量和全自动输送,确保了稳定的染色质量。该系统能有效减少生产失误或出错,生产计划调度更加合理和高效,更加准确地控制染料助剂溶解和加料;同时有效降低人工成本和劳动强度,减少染化料浪费,实现印染化学品计量、溶解、稀释、输送、过程监控等自动化和信息化管理,达到节能增效、清洁生产之目的。

  同辉纺织引进智能化仓储系统是社会广泛认可的先进仓储模式,在纺织印染企业仓储中得到普遍应用。该智能化仓储系统通过输送线与生产车间连接,货物送达仓库后,按批次分拣码垛,并由堆垛机自动入库、出库。可解决商品完成包装下线到装车前的缓存需求,实现分类、码垛、保管、出货的全程无人化作业。具有无人化、信息化、密集化、高速化特点。

  基于自动化、信息化及“互联网+”技术,同辉纺织将MES系统、先进的染色车间集中控制系统(Setex)、染化料集中配送系统、智能化仓储系统和智能能源计量管理系统整合到已有的企业资源计划系统中,形成全流程智能化控制系统,构建完成全厂异构系统间的信息集成平台,对生产全流程进行实时监测、控制与记录,采用自动数据集成技术,搭建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数据库,对产品质量进行追踪,优化原辅材料的选择、产品设计和生产方案,实现了粗放型生产至精细化生产的巨大转变。

  该举措极大提升了企业生产过程的自动化、信息化程度,保证了染化料、原辅材料和成品输送的精准性,提升了一次成功率,极大地减少了工人数量,降低了工人劳动强度,对其他印染企业的“两化融合”和“机器换人”起到了较好的示范作用。

  据悉,在下一阶段,同辉纺织将努力完成全产业链智能化改造,以数据为依托,实现针织面料的智能制造!

  同辉纺织名片:成立于1980年,现已发展成为一家在长三角地区具有较强影响力的针织面料制造商。企业以经编家纺面料和纬编服装面料两条产业为主线,拥有了经编、纬编织造、印染、功能性后整理的纵向一体化完整的针织面料生产产业链,专为中高端市场的品牌客户提供优质针织面料。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52 1095 9700

 

好方案 寻报道 ?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文章转载自:纺织网,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