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接吻猫母公司大手笔投资智能制造和数字化零售 效果如何
2020/6/24
摘要:

近日,女鞋品牌接吻猫(KISSCAT)母公司天创时尚发布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募集资金将用于鞋类产品的智能制造基地建设项目。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该公司还多次提及布局数字化零售,如今进展得如何?

编者按:本文来自中国商报。

近日,女鞋品牌接吻猫(KISSCAT)母公司天创时尚发布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募集资金将用于鞋类产品的智能制造基地建设项目。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该公司还多次提及布局数字化零售,如今进展得如何?

公告显示,天创时尚此次募集资金为6亿元,其中,5.2亿元将用于智能制造基地建设项目,剩余0.8亿元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据悉,该公司将新建四条自动化智能生产线以及四条柔性生产线,建造全新的智能制造基地。天创时尚认为,智能制造基地建成后将有效提升现有主营产品的生产能力,提升公司的自主生产能力,缩短产品供应周期并持续提高产品生产效率。此外,中国商报记者查询发现,去年该公司投资活动净流出额增大也是主要因上述项目增加固定资产投资所致。可见,天创时尚对智能制造项目投入了较多的精力和资金。

除了智能制造之外,天创时尚在鞋类业务上的布局还有发展数字化零售。中国商报记者翻阅天创时尚近几年的年报发现,该公司多次提及要通过数字化、数智化提高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连接效率,形成一体化运营,实现资源整合与协同优化。

公开资料显示,天创时尚旗下拥有接吻猫、KissKitty和KASMASE等五个中高端女鞋品牌,此外,该公司还代理了西班牙中高端女鞋品牌Patricia。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尽管天创时尚旗下拥有丰富的品牌矩阵,但这些品牌的知名度并不高。不少消费者在接受中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除了接吻猫之外,对其他品牌并不熟悉。

与此同时,天创时尚的业绩似乎已遇到瓶颈。去年,该公司出现增收不增利的状况,其净利润下滑14.37%。同时,该公司门店数量连年下滑,去年净关店194家,占总数的11.21%。尽管大手笔投资智能制造和数字化零售,但效果甚微。

服装行业专家吴少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天创时尚探索智能制造和数字化零售是出于对未来发展的考虑。但值得注意的是,当前服装行业的智能化和数字化尚未出现较为成熟的模式和路线,再加上天创时尚旗下品牌的市场份额较低,很难建立起消费者的信息数据库,从而更难做到数字化零售的快速推进及落地。

此前,北高峰资本全资孙公司Visions Holding完成股权过户,成为天创时尚持股5%以上的大股东。据悉,北高峰资本是由前阿里云首席科学家闵万里创办的风险投资基金,主要聚焦制造业、农业、医疗三大领域。吴少波告诉记者,北高峰资本入局能够助推天创时尚进行数字化升级,但实际效果目前仍难判断。

记者就相关问题向天创时尚发去采访函,但截至发稿尚未得到回复。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52 1095 9700

 

好方案 寻报道 ?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文章转载自:中国商报,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