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顺丰旗下丰行智图注册资本增加 11.11% 至2.78亿元;菜鸟电子面单6年节省纸张4000亿张
2020/6/6 @dian@ClassName
摘要:

1.顺丰旗下丰行智图注册资本增加 11.11% 至2.78亿元;2.菜鸟电子面单6年节省纸张4000亿张;3.菜鸟电子面单6年节省纸张4000亿张;4.国家邮政局:5月快递业务量预计完成73亿件;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顺丰旗下丰行智图注册资本增加 11.11% 至2.78亿元

640.jpg

天眼查数据显示,6月3日,顺丰旗下的广东丰行智图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公司注册资本由原来的2.5亿增至约2.78亿人民币,增幅为11.11%。

该公司工商披露的股东信息中,顺丰创新技术有限公司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72%,受益人是顺丰控股董事长王卫。

广东丰行智图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9月,法定代表人为丰行智图CEO周训飞,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数字地图设计、开发、地理遥感信息服务,研发、生产计算机软件;计算机系统集成等。

顺丰4月共斥资2000万元,先后成立2家科技公司,分别是深圳市顺丰快查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微丰启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最终受益人都为顺丰控股董事长王卫。

据了解,顺丰快查科技和微丰启科技的注册资本都是1000万元,均由深圳市顺丰创兴投资有限公司100%控股。公司类型都是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新浪财经)


京东物流:“青流箱”等循环包装已累计使用1.6亿次

640.jpg

京东物流今日表示,为了向消费者传递有责任的消费理念,京东物流将在北京市试点投放带有垃圾分类标识的纸箱耗材。此外,京东物流还表示,青流计划长期在全国近30个城市推广使用“青流箱”,并在全国范围内长期开展“闲置纸箱回收计划”。

京东物流于2017年6月5日携手供应链上下游伙伴,共同发起绿色供应链行动青流计划,至今已三年。2018年5月,青流计划还被升级为京东集团战略,从聚焦绿色物流领域上升为整个京东集团可持续发展战略,从关注生态环境扩展到人类可持续发展相关的“环境(Planet)”、“人文社会(People)”和“经济(Profits)”等内容。

据介绍,2017年12月,京东物流推出循环快递箱“青流箱”。数据显示,目前,“青流箱”等循环包装已在全国30余个城市累计使用1.6亿次。(电商报)


菜鸟电子面单6年节省纸张4000亿张

640.jpg

据阿里巴巴公布的数据显示,菜鸟电子面单6年节省纸张4000亿张,相当于减少碳排放10亿千克。

据悉,菜鸟绿色回收计划已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每年预计可以循环利用上亿个快递纸箱,减少的碳排放,相当于种下了74万棵梭梭树。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菜鸟绿色行动联合圆通速递、中通快递等多家品牌成立“回收者联盟”。

国家邮政局在2019年成立了行业生态环保工作部门,建立了行业生态环保信用约束机制,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2020年,邮政业力争实现“9792”目标,即:“瘦身胶带”封装比例达90%,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率达70%,循环中转袋使用率达90%,新增2万个设置标准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的邮政快递网点。(搜狐网)


国家邮政局:5月快递业务量预计完成73亿件


国家邮政局今日发布《2020年5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指出,5月我国快递发展规模指数为291.1,同比增长37.1%。从分项指标看,快递业务量预计完成73.0亿件,同比增长39.6%;快递业务收入预计完成810.0亿元,同比增长31.0%。

快递业在疫情后期逆势增长,业务量、收增速均超30%,创2018年2月以来新高,快递业复工达产快于预计好于预期。

《报告》称,五一假期期间,全国邮政快递业共揽收包裹11.02亿件,同比增长41.8%。5月以来,日均业务量已接近2.5亿件。

《报告》显示,快递业在疫情后期逆势增长,业务量、收增速均超30%,创2018年2月以来新高,快递业复工达产快于预计好于预期。

5月,全国大部分社区逐步允许快递员进小区投递,与疫情前期相比,快递服务更加便利,配送时效得以保障。从分项指标看,疫情期间快递小哥承担了高强度业务负荷,得到了用户的宽容和理解,申诉量明显减少,快递有效申诉率预计为百万分之0.1,同比改善八成。

《报告》指出,从分项指标看,快递支撑网络零售额预计将超9000亿元。预计6月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速将超40%。(国家邮政局)


广州:允许快递企业临时借道堆放派送包裹


《广州市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允许部分区域商家(个体户)临时借道经营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已于日前正式印发,试行期为2个月。《方案》提出7种情形允许部分区域商家(个体户)借道经营。第六条就是允许快递企业临时借道堆放派送包裹。

广州本次出台允许快递企业临时借道堆放派送包裹的政策,或许也跟快递业务量大增有关系。据国家邮政局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我国快递业务量预计完成73.0亿件,同比增长39.6%;快递业务收入预计完成810.0亿元,同比增长31.0%。(亿邦动力)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