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传达达计划今日在纳斯达克启动3亿美元首次公开募股; 京东物流廊坊经开亚洲一号智能物流中心正式投用
2020/6/2 Soo56原创
摘要:

1.传达达计划今日在纳斯达克启动3亿美元首次公开募股;2. 京东物流廊坊经开亚洲一号智能物流中心正式投用;3.阿里巴巴国际站深圳机场仓实现扩容;4.无人机公司“云圣智能”完成近1.8亿元B轮融资;5.云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具体经营项目申报新增机器人、人工智能等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传达达计划今日在纳斯达克启动3亿美元首次公开募股

20200601150604285072003999.jpg

据知情人士称,在今日晚些时候,达达计划在纳斯达克启动3亿美元首次公开募股。

知情人士透露,在此次IPO中,京东和沃尔玛将以基石投资者的身份购买股票。据悉,此次IPO的首席承销商将由高盛、美银证券以及Jefferies担任。

2018年8月,达达-京东到家完成了最后一轮5亿美元的融资,由沃尔玛和京东分别增持,截至彼时的累计融资金额也超过了13亿美元,投资方包括红杉资本、DST、京东、沃尔玛等投资机构和战略投资方。

今年5月13日,达达集团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所(SEC)提交招股说明书,计划申请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证券代码为“DADA”,首次公开募股(IPO)募集最多1亿美元资金。而后,又有消息称IPO募资金额被提升至5亿美元。

根据招股说明书,在首次公开募股前,京东持有达达集团415144470股普通股,持股比例为51.4%,为其第一大股东。

达达首次公开募股募集到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投资技术和研发、实施营销计划和扩大用户群,以及一般的企业目的。(零壹财经援)


京东物流廊坊经开亚洲一号智能物流中心正式投用20200601141343894404006691.jpg

今日,京东物流宣布正式投用廊坊经开亚洲一号智能物流中心。

该园区位于廊坊市经济开发区,其通过大型自动化立体仓库,实现对家电等大件商品的自动化存储、拣选一体化服务。相较于传统仓库,其效率提升了3倍以上。同时,在亚洲电商领域,这也是首个针对大件商品应用自动化立体仓储系统的智能物流基地。

自5月25日起的一周时间里,该物流中心空调出货量暴涨300%,但北京、廊坊、保定等地履约时效却提升了约15%。这便是依托于该物流中心对大件商品流通效率的提升。

廊坊亚洲一号的投用,使得京东物流智能基础设施建设与区域经济融合更加紧密,同时,这也是京东物流技术下沉的重要一步,其辐射到3至6线城市,为快递进村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618期间,京东物流还对“前置仓”模式进行了进一步升级。基于大数据爆款预测,京东物流提前把部分爆款产品,在距离消费者最近的营业部中进行前置部署,在消费者下单瞬间便开始打包发货,确保消费者在数分钟内完成收货。(百家号)


阿里巴巴国际站深圳机场仓实现扩容20200525095226300885009389.jpg

据阿里巴巴国际站官微消息,阿里巴巴国际站越航深圳机场集运仓已从1800平米扩充到3500平米,并全面智能化。

据介绍,作为阿里国际站重点产业带,深圳机场仓一直处于爆仓状态。阿里巴巴国际站跨境供应链与深圳越航物流有限公司合作,启动扩容升级。升级后,深圳机场仓引入持扫描枪(PDA)等多项数字化设备,自动扫描、自动匹配,库内操作时间缩短35%,单日仓库货件处理能力实现翻倍。

显然,机场仓实现扩容将有利于阿里巴巴国际站保障其跨境供应链服务。今年4月,阿里巴巴国际站宣布响应阿里春雷计划,对20万中小外贸企业展开持续5个月的扶持。其中提到,在全链路跨境供应链方面,阿里国际站将以大数据、云计算及SaaS化服务能力为基础,推出信用保障服务费5折、物流服务大让利、财税及金融服务福利包等优惠举措。(阿里巴巴官微)


无人机公司“云圣智能”完成近1.8亿元B轮融资


工业级无人机公司云圣智能正式宣布已经完成近1.8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亿明源基金(苏州工业园区)领投,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深圳南山有限合伙)跟投,原股东洪泰基金、蓝驰创投继续追加投资,万世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云圣智能以人工智能以及四维实景地图为核心,凭借工业无人机、全自动机场、物联网云平台为载体,结合多元传感器,提供机、网、云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雷锋网)


云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具体经营项目申报新增机器人、人工智能等


天眼查数据显示,近日,云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生一系列工商变更,具体经营项目申报新增人工智能算法软件的技术开发与技术服务;人工智能硬件销售;机器人的技术研究、技术开发;物联网设备销售;物联网技术研究开发等。此外,注册资本由约6.19亿元人民币增至约6.28亿元,增幅为1.54%;刘斌退出董事行列,新增童红梅为董事,张立退出监事行列,新增毕垒为监事。(36氪)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