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苏宁物流与饿了么达成合作 为骑手配送头盔等物资百世:向阿里巴巴发行并出售1.5亿美元可转换优先票据
2020/5/30 Soo56原创
摘要:

1.苏宁物流与饿了么达成合作 为骑手配送头盔等物资;2.百世:向阿里巴巴发行并出售1.5亿美元可转换优先票据;3.首批无人机支线物流试验区开始申报;4.万国邮政联盟:2020年全球邮政业务下降21%;5.滴滴自动驾驶获得超5亿美元融资,软银愿景基金领投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苏宁物流与饿了么达成合作 为骑手配送头盔等物资

20200529215119222023007546.jpg




苏宁表示,近日饿了么高层前往南京苏宁总部,与苏宁物流团队就2020年合作进行洽谈。

苏宁物流将依托天津北辰、绍兴滨海新城两大“超级云仓”,以其行业领先的仓配一体、揽配一体优势为饿了么提供全国范围内物资配送服务,针对饿了么全国蓝骑士,提供物资送货上门服务,以及小B商户的“到店”服务。目前,苏宁物流可实现全国90%地区物资24小时内送达蓝骑士手中。

苏宁表示,苏宁物流与饿了么的合作,是苏宁物流仓配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持续开放,更是双方共同致力于打造更智能、更有温度交付体验的一次探索。未来,双方还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开放协同,推进物资工厂直发、本地生活关联业务等更丰富场景的深度合作。

苏宁物流曾在3月表示,截至目前,公司在广州、重庆、沈阳、成都、西安市、郑州等超过20城已经恢复小件半日达服务,46城实现大件半日达、送装一体等服务,全国300余城已经恢复次日达服务。(封面新闻)


百世:向阿里巴巴发行并出售1.5亿美元可转换优先票据

20200529154122720540007318.jpg

百世集团近日公告称,已签署最终协议,向公司主要股东之一阿里巴巴的附属公司Alibaba.com Hong Kong Limited发行并出售1.5亿美元2025年到期的可转换优先票据,阿里巴巴预计将于6月4日左右完成该交易。百世集团今日还公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20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

数据显示,百世物流第一季度营收为54.65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0.5%;净亏损为7.508亿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2.334亿元相比有所扩大;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亏损为7.121亿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084亿元。

此外,百世集团日前还向美团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20-F文件,披露了公司股权架构。截至2020年2月29日,百世集团一共有247,783,865股A类股,94,075,249股B类股,及47,790,698股C类股,一共拥有约3.89亿股。

百世集团CEO兼总裁周韶宁(Johnny Chou) 持有47,790,698股C类股,一共持有约12.28%股,拥有46.4%的投票权;阿里持有 24,184,400股A类股,及94,075,249股B类股,一共持股30.3%,为百世集团最大股东,拥有46.2%的投票权,基本快追上周韶宁所持的投票权。(澎湃新闻)


首批无人机支线物流试验区开始申报

640.jpg

近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印发《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基地(试验区)建设工作指引》,在5个领域开展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的遴选、申报工作,即城市场景运行试验区、海岛场景运行试验区、支线物流运行试验区、高原环境运行保障试验区和综合应用拓展试验区。申报截止日期为7月31日。

这是民航局首次开展无人驾驶航空实验区遴选。目的是形成促进无人驾驶航空行业管理与社会管理深度融合的新路径,在体制机制、政策法规等方面先行先试,并在实际运行中积累数据和经验,探索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发展规律,制定针对性强、可推广复制的适航、飞标、空管等标准。

其中,支线物流运行试验区的主要内容是:在人口稀少超视距场景下,以探索货运无人机运行技术为重点,建立大型无人机运行安全管理体系;综合应用拓展试验区的主要内容是:在非人口密集区超视距场景下,以拓展无人驾驶航空应用领域为重点,如物流配送、校验飞行、应急救援、空中巡查等。(中国邮政)


万国邮政联盟:2020年全球邮政业务下降21%

640.jpg


近日,万国邮政联盟发布疫情与邮政行业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邮政业务下降约21%。

报告认为运输中断、停工,产能短缺,以及病毒对劳动力的影响,是阻碍供应链的主要因素。此外,家庭收入的冲击可能也是其中因素之一。

报告同时指出,邮政业务的复苏取决于邮政供应链的韧性、抗击疫情所采取的管控措施的持续时间、缓解经济风险的措施、消费者的可支配收入以及数字替代方案的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万国邮政联盟是商定国际邮政事务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宗旨是促进、组织和改善国际邮政业务,并向成员提供可能的邮政技术援助。(央视新闻)


滴滴自动驾驶获得超5亿美元融资,软银愿景基金领投


滴滴旗下自动驾驶公司获得软银愿景基金二期领投的超5亿美元融资。这是滴滴自动驾驶业务独立拆分后的首轮融资,也是国内自动驾驶公司获得的单笔最大融资。获得资金支持后,滴滴将加大自动驾驶、车路协同及相关AI技术投入,探索区域落地。与此同时,滴滴也将进一步加深与汽车上下游产业合作,加快量产进程。(财经)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