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德邦股份:回购计划实施完毕 累计回购股份713.55万股; 北京:戴头盔纳入快递行业规范
2020/5/29 Soo56原创
摘要:

1.德邦股份:回购计划实施完毕 累计回购股份713.55万股; 2.北京:戴头盔纳入快递行业规范;3.前4月全国社会物流总额同比下降4.2% 降幅收窄3.1个百分点;4.亿航智能:获得全球首个自动驾驶飞行器物流试运行许可;5.国家邮政局马军胜:积极维护快递小哥权益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德邦股份:回购计划实施完毕 累计回购股份713.55万股

20200527175346976768008743.jpg

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公告称,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已累计回购股份713.5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7433%,成交的最高价为14.26元/股、最低价为9.59元/股,已支付的总金额为8513.94万元(不含交易费用),已超过回购方案中拟回购公司股份资金总额的下限。

针对已回购股份的处理安排,德邦股份表示,公司本次总计回购股份713.55万股,根据回购股份方案拟用于公司员工持股计划。

德邦股份强调,本次股份回购的实施不会对公司的经营、财务和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公司股权分布情况符合上市公司的条件,股份回购的实施不会影响公司的上市地位,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中证网)


北京:戴头盔纳入快递行业规范

20200528151543795512009188.jpg

今日,北京市交管局召开的“骑行戴头盔、安全防意外”暨本市快递行业“一盔一带”示范活动。快递小哥群体也将实现戴盔出行,同时佩戴安全头盔也将同步纳入全市37家快递企业的行业规范要求。

活动中,北京市交管局等相关单位向部分快递从业者代表配发了安全头盔,并部署了全市开展“一盔一带”示范行动实施方案及具体要求;市快递协会向全市37家快递企业发出行业倡议书,将佩戴安全头盔纳入行业规范要求。

一线快递员代表也作出承诺,号召全体同行,从自身做起,从每一天配送工作做起,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不闯灯越线、不走机动车道、不逆行。

近日,公安部发通知称,将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6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对依法查纠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的行为。(网易)


前4月全国社会物流总额同比下降4.2% 降幅收窄3.1个百分点

20200528102355402467004992.jpg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日公布了今年前四个月的物流运行数据。前四个月,物流运行延续改善、向好的发展势头,主要指标呈现积极变化。1—4月份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75.3万亿元,同比下降4.2%,降幅比1—3月份收窄3.1个百分点。

从结构看,工业品物流需求降幅收窄,进口物流需求平稳增长,与民生相关的物流需求发展态势良好。

物流服务价格低位运行,社会物流总费用回落较为明显。1—4月份,社会物流总费用为3.9万亿元,同比下降8.8%,降幅比1—3月份收窄3.2个百分点。分环节来看,运输、保管和管理环节物流成本降幅均呈收窄态势。

物流行业中的快递恢复较快。国家邮政局曾在4月25日表示,目前快递业所支撑的实物商品网络零售额已经占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5。现在每天快递量已经超过2亿件,已经基本恢复到疫情前的正常水平。

国家邮政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4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收入累计完成2254.9亿元,同比增长5.6%;业务量累计完成190.3亿件,同比增长11.5%。(新浪财经)


亿航智能:获得全球首个自动驾驶飞行器物流试运行许可


5月27日,亿航智能宣布公司获得了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全球首个自动驾驶飞行器(AAV)亿航216的物流试运行许可,可开展150公斤以上大载重空中物流的商业化试运行。获批后,亿航216空中物流试运行服务将在台州客户试点逐步开展,应用于地面与山顶、海岸与海岛之间的物流运输。(36氪)


国家邮政局马军胜:积极维护快递小哥权益


近日,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会上,马军胜表示,全系统全行业要以人民邮政为人民为宗旨,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用心用情用力抓好2020年行业更贴近民生“七件实事”。积极维护快递小哥权益。

事实上,国家邮政局此前就已经将“多项举措保护快递员(投递员)权益”纳入了2020年邮政业更贴近民生七件实事。

2019年,国家邮政局在全国开展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为快递小哥提供法律和心理咨询服务2.2万人次,组织关爱慰问活动3255场次、覆盖快递从业青年27万余人。

2020年,国家邮政局将继续指导加强行业工会机制建设,切实保障快递从业人员合法权益。开展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建设运行好各类爱心服务阵地,同时,实施职业技能培训“246”工程,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素质和采取多项举措保护快递员(投递员)权益。(国家邮政局)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