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传达达集团周三启动在美IPO路演;中国邮政与中建集团将在快递物流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2020/5/28 Soo56原创
摘要:

1.传达达集团周三启动在美IPO路演;2.中国邮政与中建集团将在快递物流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3.传亚马逊洽谈收购自动驾驶创企Zoox 交易或数周后达成;4.顺丰:截止至5月1日,顺丰全国乡镇覆盖数量达41463个;5.国际航空货运将获资金支持 最高补助145万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传达达集团周三启动在美IPO路演

20200527084654856495005761.jpg

有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物流公司达达集团最早将于周三进行赴美IPO路演。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计划在此次IPO中出售约5亿美元股票,京东和沃尔玛将以基石投资者的身份在IPO中购买股票。对此,达达和沃尔玛拒绝置评,京东尚未作出回应。

5月13日,达达集团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所(SEC)提交招股说明书,计划申请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证券代码为“DADA”,首次公开募股(IPO)募集最多1亿美元资金,高盛、美银证券和Jefferies为达达首次公开募股的联席主承销商。

不久后,又有报道称,达达集团最早或于6月上市,IPO募资金额提升至5亿美元,比此前融资额度提高400%。对此, 达达方面回应称:不予置评。

2018年8月,达达-京东到家完成了最后一轮5亿美元的融资,由沃尔玛和京东分别增持,截至彼时的累计融资金额也超过了13亿美元,投资方包括红杉资本、DST、京东、沃尔玛等投资机构和战略投资方。2019年12月2日,由达达和京东到家合并而成的“新达达”正式更名为达达集团。(路透社)


中国邮政与中建集团将在快递物流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20200527162156146498006603.jpg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建集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公告称,此前双方在金融业务、大型土建项目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重大项目建设、地产联合开发、产融结合、金融、快递物流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具体合作方式上,中国邮政将为中建集团及成员单位提供股权融资、债权融资、资产证券化、资产管理等各类专业服务,提供代发薪资服务及存款、汇款、理财、信贷等综合个人金融服务,提供员工及家属团体福利保险保障计划服务以及股票托管、融资融券等服务。

在快递物流合作方面,中国邮政将为中建集团及成员单位提供仓储、运输等物流服务,以及国内、国际快递服务及代收货款、单据返还等各项增值服务。其他方面,中国邮政还将为中建集团提供品牌宣传、客户维护、业务推介、服务建设、企业文化建设等服务,并探索开展公益慈善活动,进行扶贫模式创新。

在重大项目建设合作方面,将积极拓展在重大项目建筑方案设计、施工图设计、施工以及工程总承包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在地产联合开发合作方面,将积极推进在土地、楼宇旧改等方面合作,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在产融结合合作方面,服务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围绕各类大型基础设施项目的新建、盘活等方面,开展产业投资和产业导入合作;在金融合作方面,将在银企直联、投资银行及金融市场、供应链金融服务、个人金融服务、公司金融服务及保险业务、证券业务等方面开展合作。(中国邮政官网)


传亚马逊洽谈收购自动驾驶创企Zoox 交易或数周后达成

20200527091710197738009424.jpg

据智通财经报道,亚马逊正在就收购自动驾驶创企Zoox进行深入谈判,此举也有望帮助亚马逊在自动驾驶汽车技术领域扩大影响力。

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与Zoox正讨论一项交易,相较于2018年一轮融资中32亿美元的估值,该交易中,Zoox的估值将较低。知情人士还称,该协议可能在数周后达成,但同样也有谈判破裂的可能。

据悉,在几年前 ,亚马逊成立了一个团队,来专门研究无人驾驶汽车技术,该团队成立的动机有一部分是为了帮助自己能够运输更多货物。

除此之外,亚马逊还在该领域进行了几笔投资,如去年参与自主技术公司Aurora Innovation Inc.的5.3亿美元融资。

Zoox是一家无人驾驶汽车研发制造商,该公司准备用无人驾驶汽车来提供类似于Uber的打车服务,以提高用户的出行体验。天眼查数据显示,自2016年起,Zoox共进行了4次融资,在A轮融资中估值便达到10亿美元。在2018年的B轮融资中,估值达到32亿美元。去年10月,Zoox再次获得2亿美元战略融资。(智通财经)


顺丰:截止至5月1日,顺丰全国乡镇覆盖数量达41463个

20200526174933942865003536.jpg

2020年2月27日,顺丰制定农村末端网络运营方案,依托区域代理模式开放共配和多业态合作,加密下沉农村末端服务网络。截止至5月1日,顺丰全国乡镇覆盖数量达41463个,乡镇覆盖率为83.1%。

顺丰方面还表示,疫情基本稳定后,不少复工的果农、果商面临复工难、资金短缺的问题。顺丰在保证不停运的同时,针对贫困县提供助农扶农专项资金补贴,预计将减掉3000万物流运输费用。

“快递进村”是当下各方关注的问题。国家邮政局上个月发布的《快递进村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明确,到2022年底,我国县、乡、村快递物流体系逐步建立,符合条件的建制村基本实现“村村通快递”。

另外,5月2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支持电商、快递进农村,拓展农村消费。要多措并举扩消费,适应群众多元化需求。(顺丰官网)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