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丰巢:协议未约束快递柜收费,东新园业委会违约
2020/5/11 @dian@ClassName
摘要:

5月9日,因为丰巢收费而宣布停用的杭州东新园小区事件又有了新进展。

编者按:本文来自观察者网

5月9日,因为丰巢收费而宣布停用的杭州东新园小区事件又有了新进展。

今天,丰巢向观察者网提供了一份措辞严厉的官方声明称:丰巢已经签署了合同并支付了高额进场费,双方协议中不包含对于丰巢营业模式和价格的约束,东新园小区业委会严重违约,丰巢保留追索东新园业委会毁约的责任权利。

在丰巢发布声明的同时,上海有78家小区进行了抱团,共同抵制丰巢收费。

丰巢:东新园小区业委会严重违约

在丰巢提供的声明中表示,在2019年5月1日签订的协议中,约定丰巢每年支付一定的进场费,目前款项已经支付完毕。

在双方于2020年5月4日产生纠纷之后,丰巢逐一进行了回应。但是小区在5月5日突然将宣布,将在5月6日将机柜断电,丰巢劝阻无效。

在随后的5月8日,业委会以各种理由拒绝恢复柜机通电。并且在后续的协商中态度模糊,也不涉及高额的进场费事宜。

丰巢的立场如下:

1.在双方签订的协议中,不包含对于丰巢营业模式和价格的约束,业委会严重违约。

2.对于业委会违约一事,丰巢保留追索东新园业委会毁约的责任权利。

3.对于东新园小区已经付费支持丰巢的用户深表遗憾,丰巢无法在支付高场地费的同时再给业主提供免费服务。后续丰巢将提供退款等相关服务。

观察者网注意到,在丰巢去年5月1日签订合约并且支付款项之后,2020年丰巢和东新园小区之间合约、付款情况未知。

点击查看大图

丰巢收费引发的风波

在此前的4月30日,丰巢宣布上线会员服务,会员权益包括消费者滞留件享受超长时间保管快件;消费者使用丰巢寄件享受额外折扣优惠;品牌联合权益,如视频网站、生活服务网站会员超低购买折扣。

其中,争议最大的是收费保管快递,普通用户可以免费保留12个小时,超时后每小时收取0.5元费用,3元封顶。

随后在5月6日,杭州东新园业委会发出了一封声明称,鉴于丰巢快递柜在未经协商的情况下于5月6日向业主收取超时保管费,损害了业主利益,于5月8日7时起暂停使用快快递柜。待和浙江丰巢科技有限公司协商后,快递柜将及时启用。

东新园小区的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丰巢在入驻小区时都会与小区签署合同,主要是约定要给物业的费用,其中大约95%的合同中不包含接下来要对消费者和快递员运营收费的规定和要求。只在个别与小区的合同中做了要求,原因是这些物业对丰巢是不收费的,或者是租用丰巢的快递柜,这些小区里的丰巢快递柜,对消费者和快递员都不收费。该负责人表示,报道里出现的东新园小区就属于前95%。

该负责人还称,如果业委会认为社区里不需要使用快递柜代收服务,是可以做停用这样的选择和判断;而对于丰巢收费一事,小区物业并没有规定不允许收费。

抵制丰巢规模扩大

随后在5月8日,丰巢公司就此事向东新园小区致函。

对于丰巢的函件,致广物业东新园项目负责人曾明洁向《钱江晚报》表示,丰巢确实非常重视此事,但是无论是物业,还是东新园业委会都不认可。东新园更希望能延长免费保管时间。

与此同时,据新闻晨报报道,在业委会参与者交流平台“众蚁社区”上,目前已经有78个小区抱团参与,抵制丰巢的新条款。

据悉,参与的小区有3个共同诉求:

1、丰巢在入驻小区谈判时,应该明确合同期内的收费标准。此前签订的合同内未约定的在合同期满前不应收费或经协商后签署补充协议。

2、在快递柜上增加醒目标识,明确收费标准,并提醒快递员必须经收件人同意且告知相关收费标准才能投入快递柜。

3、12小时的免费保管时间过短,建议考虑大部分使用人员的生活工作情况,延长免费保管时间至24小时或48小时。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文章转载自:观察者网,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