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抖音快手加速下沉之后,京东极速版也来了
2020/4/30
摘要:

4月26日,京东在各大应用市场上线了“京东极速版”App。极速版页面由9.9特价、免费拿、天天抽奖、秒大牌等核心板块构成,主要面向下沉市场追求低价优质商品的用户。 极速好货版块下的商品,均由京东物流提供配送服务。

编者按:本文来自36氪

20200304093556676376009253.jpg

互联网大厂加速下沉,仍围绕着“小镇青年”“极速版App”“功能简化”几个关键词展开。

4月26日,京东在各大应用市场上线了“京东极速版”App。极速版页面由9.9特价、免费拿、天天抽奖、秒大牌等核心板块构成,主要面向下沉市场追求低价优质商品的用户。 极速好货版块下的商品,均由京东物流提供配送服务。

36氪了解到,京东极速版由京东零售集团市场营销部研发推出,于年后短时间内完成设计、选品等一系列动作。

自2019年以来,从网易云音乐、抖音、快手,到字节跳动旗下的飞书,互联网大厂纷纷推出了极速版App;今年4月24日,界面报道称苏宁预计在5月底上线苏宁极速版App,不过这一说法随后被苏宁官方否认。

占内存大、下载运行慢、费流量……极速版“大行天下”背后的痛点来自App愈加繁杂的功能配置。京东此次上线的极速版App所需内存为32Mb,4G网络下仅需10秒即可完下载和打开动作。

这是继京喜之后,京东在下沉市场的又一重要举措。京喜聚焦产业带和C2M商品,为品牌属性不强的“厂货”寻找销路,独立并区别于京东主站。拼多多、淘宝特价版都采用了这样的商业模式,目前,京喜日均单量稳定在100万单左右。

对比之下,京东极速版的商品和供应链均源自京东,相当于一个“下沉版”的京东。极速版挑选京东主站里适合下沉市场用户需求的商品,以feed流的形式呈现出来,操作简洁、用户使用门槛更低。

4月28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随着电商平台渠道、物流服务加速下沉,三线以下城市和农村地区的网购基础设施和商品供给不断完善,下沉市场成为网购消费增长的核心动力。

面对下沉市场仍在扩大的用户池,从拼多多发力、聚划算重启,到京喜、淘宝特价版的推出,再到现在京东极速版上线,各路巨头在下沉市场的布局基本成型,下沉市场的争夺战进入到新的阶段。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文章转载自:36氪,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