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阿里创投发起成立全资子公司小黄牛智能:或为发展无人车业务
2020/4/27
摘要:

杭州阿里巴巴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成立杭州小黄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阿里创投100%持股,小黄牛智能于4月20日正式成立,注册资本为100万人民币。

编者按:本文来自财经涂鸦,作者:步摇

阿里创投投资了设立了新的无人车方面公司。天眼查信息显示,杭州阿里巴巴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成立杭州小黄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阿里创投100%持股,小黄牛智能于4月20日正式成立,注册资本为100万人民币。

信息显示,小黄牛智能的主营业务范围包括,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检测:计算机系统、计算机软件;服务:软件测试、工程和技术研究与实验发展;产品设计、模型设计、数据处理、供应链管理、企业咨询管理、会务服务、展览展示;销售:通信设备、电子产品、机械设备、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汽车、汽车零配件;设备租赁、汽车租赁(不含九座以上的客车);货物和技术进出口。

阿里创投发起成立全资子公司小黄牛智能:或为发展无人车业务

天眼查信息还显示,公司法人为陈俊波,公开资料显示,陈俊波浙江大学09届博士,菜鸟网络算法负责人,加入阿里之后,先后开发了web搜索/邮箱/IM反垃圾系统、假货识别引擎、用户行为分析系统、菜鸟智能配送机器人等项目,当然其更为人熟知的是“菜鸟小G之父”。

2015年年底菜鸟ET实验室组建,2016年9月1日,实验室发布新一代无人送货机器人小G作为末端配送工具。小G的M型产品最高时速25公里,续航里程为50公里,可在园区内行驶,之后可在非机动车道行驶。

2019年4月份,菜鸟ET物流实验室对无人车进行了实况路测,陈俊波曾表示,菜鸟无人车已经经历了三年的研发过程,量产商用在即,年内将全面投入末端配送,此外,他还提到,除了在末端配送机器人,无人车也会在高速公路配送上推进。

2015年,阿里从菜鸟切入开始布局自动驾驶技术,2018年4月,阿里巴巴正式宣布布局自动驾驶,并由AI实验室首席科学家王刚率领团队进行研究工作。2018年9月20日,杭州市政府向阿里颁发了杭州首张无人驾驶路测牌照。

同时,阿里在该云栖大会上也宣布升级了汽车战略,由车向路延展,利用车路协同技术打造全新的“智能高速公路”,且这一战略将由AliOS联合阿里云、达摩院、高德地图、支付宝、千寻位置、斑马网络等共同完成。

菜鸟是阿里无人驾驶技术的重要落地,而除了自己设立子公司,阿里在外部也跟其他汽车厂商合作紧密,阿里和上汽合作,同时阿里也投资了小鹏汽车。

而其他巨头在汽车行业上也不甘落后。2017年9月,腾讯和广汽签署在车联网、智能驾驶等领域合作的框架协议;10月,百度和北汽签署合作协议,百度和腾讯分别投资了蔚来汽车和威马汽车。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文章转载自:财经涂鸦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