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申通快递华南总部拟5月投入运营 日处理超200万快件
2020/4/22
摘要:

新进展!位于钟落潭镇良田村的申通快递华南总部项目一期已完成建设,自动分拣设备已安装调试到位,项目进入待验收阶段,预计5月能投入运营,届时快件日处理能力可超200万件。

编者按:本文来自澎湃网

新进展!
位于钟落潭镇良田村的申通快递华南总部项目一期已完成建设,自动分拣设备已安装调试到位,
项目进入待验收阶段,预计5月能投入运营,届时快件日处理能力可超200万件。

申通快递华南总部项目一期
该项目一期工程于2018年9月立项开建,总投资3亿元,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包括建设自动化分拨车间、综合办公楼及员工宿舍等,项目于去年9月正式竣工,自动化分拣设备等也已安装完毕,并于去年10月进行了一次设备调试和两次功能测试,均运转正常。
整个项目工程验收通过后将于5月份正式投入运营。
现场走访
园区内有两个自动化分拨车间及一栋办公大楼,两栋员工宿舍则建在距离园区500米远的地方,实行作业区与生活区分开管理。

▲办公大楼及分拨车间。
进入自动化分拨车间,多条红色的快递分拣线均已全部到位。

“这些都是目前业内常用的分拣设备,自动化分拣水平较高,而且大部分仅需一人操作就可让多条快递运输线运转起来。”申通快递广东省公司中转管理部副总监任强介绍,在具体的操作过程中,分拣员在分拣线的一头,将一个个面单朝上的快递包裹放到传送带上,传送带的正上方有一个高速运转的条形码拍照机,能成功识别包裹运输方向,之后由三合一摆臂机将包裹逐一分到对应地址的区域接口,之后经自动分拣线落入对应地区的分拣袋内。

▲快递分拣线。
据悉,这两套自动化分拨设备价值达3000万元,正式投入使用后,快件日处理能力可超200万件。“以往靠人工进行分拣,难免出现分错的情况,自动化分拣设备不仅能大幅降低错分率,还能有效释放传统人力、缩短分拣时间,也降低了包裹在人为分拣中可能造成的意外损坏。”任强介绍。
提及选择落户白云钟落潭的原因,任强表示,钟落潭拥有充足的土地资源和交通优势,毗邻京港澳高速和白云国际机场,而且附近还有正在建设综合保税区南区,综合来看这里都是非常适合自身业务需求和发展需要的。未来,随着项目的正式运营,该项目还将为该地区新增就业岗位超1000人。

据了解,目前申通快递华南总部项目一期自动化分拨车间第一层是出港操作场地,货物经此发往全国各个地区,第二层将引进仓储客户、开辟电商直播空间等,建成集物流、快递、电商于一体的多功能产业园,为更多客户降低成本、提升效益。接下来,在项目一期附近还将规划打造二期工程,建立进港操作场地,集中分拨省内快件,进一步提高快件的分拨速度,提高服务能力。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文章转载自:澎湃,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