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2020年1-3月机器人技术投资汇总
2020/4/17
摘要:

受到疫情影响,全球机器人销售进一步下滑。从四大机器人家族的表现来看,形势十分不乐观。 其中ABB机器人和离散自动化订单下降了18%,库卡公司净收入同比下降了85.65%,而发那科表示,其机器人在中国和欧洲汽车工业和一般工业的销售低迷。

编者按:本文来自智慧工业

受到疫情影响,全球机器人销售进一步下滑。从四大机器人家族的表现来看,形势十分不乐观。

其中ABB机器人和离散自动化订单下降了18%,库卡公司净收入同比下降了85.65%,而发那科表示,其机器人在中国和欧洲汽车工业和一般工业的销售低迷。

在资本市场方面,相比去年也在减少,不过还保持一定的活跃度,近三月机器人行业仍然有十多家初创企业拿到了融资。以下,汇总2020年1-3月份机器人行业的主要投资项目。

1月3日

上海智位机器人(DFRobo)获得了由国科嘉和领投的数千万元人民币资金。智位机器人2008年11月成立于上海,从事开源硬件、机器人、AI和创客教育产品,自主研发产品上千件,例如2018年智位机器人推出了创客教育编程软件Mind+,以及最在最近向全球发销售了二哈识图人工智能产品。

1月9日

位于日本大阪的库伯塔公司表示向一家美国初创公司Abundant Robotics投资数亿日元,用于开发自动摘苹果机器人。Abundant Robotics成立于2016年,除开发自动摘苹果机器人外,还提供采摘服务。

1月2日

美国初创机器人公司Bear Robotics完成了由软银领投的3200万美元融资。Bear Robotics成立于两年前,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拥有40名员工,主要开发用于餐厅的送菜机器人。


2020年1-3月机器人技术投资汇总

同日,位于北京的教育机器人公司一维弦科技获得了千万级B轮融资,此前公司已经完成了百万级天使轮和2000万A轮融资。公司主要研发智能机器人和控制系统,致力于帮助高校开设机器人工程专业,公司业务包括线上、线下课程培训,及商业机器人自动化解决方案。公司最新推出智能防疫巡检机器人MoRo S,已获得超过500台订单。

2月13日

以色列机器人初创公司Intuition Robotics获得了3600万美元资金,该公司以数字伴侣机器人为主,针对老人陪伴市场。此外,在汽车领域成为AI助手,通过采集数据,提供个性化的驾驶建议。

3月2日

北京梅卡曼德机器人完成了由红杉资本领投的1400万美元B轮融资。梅卡曼德机器人主要为制造业和物流领域提供智能机器人解决方案,公司已经形成了人工智能和工业机器人核心技术能力,利用专业的深度学习、3D视觉等前沿技术打造出了高性价比的混杂分拣、拆垛及上下料解决方案,并在许多领域进入规模货应用。

3月6日

成都卡诺谱完成了由长江国弘领投的1400万美元B轮融资。卡诺谱是一家研发和生产机器人控制系统的公司,包括控制器、电气系统、伺服系统,是国产机器人零部件的领先者,在国产工业机器人占据一半市场。

3月8日

北京物流机器人公司新石器(Neolix )完成了大约2900万美元的A轮融资。Neolix 瞄准食品交付、移动零售和安全等市场,其推出的自动交付车辆已经达到第四级水平,可以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目前公司在常州拥有13.6万平方米的工厂,年生产能力达到10,000辆。

3月9日

上海擎朗智能完成了2850万美元B轮融资。擎朗智能成立于2010年,主要从事室内无人送货机器人,目前已经上市9款式送餐机器人,在中国市场处于领先地位。

3月20日

美国社交机器人Diligent Robotics获得由DNX Ventures领投的1000万美元A轮融资,Diligent Robotics是一家人工智能初创公司,主要研发服务型机器人,代表产品是Moxi移动服务机器人。

3月21日

北京灵动科技ForwardX完成了由招商局资本领投约1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公司主要研发用于物流和工业生产的自主移动机器人,基于计算机视觉技术、AI模板块大脑,并获得了 71 项专利。

以上是近三个月的投资项目,从投资方向来看,2020年首季度投资主要在服务机器人领域,包括医疗机器人、农业机器机器人、餐饮配送机器人、以及物流机器人和教育机器人等等。

中国可能是创新型机器人的试验场面,除了制造业之外,还有很多的应用场景等待科技的革新。例如疫情期间,一些无人车、消毒机器人等新产品纷纷投入使用,并成为了抗疫新英雄。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文章转载自:智慧工业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