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解决方案 | 多车种多场景RCS调度系统(RCS+360AGV)
2020/4/17
摘要:

动态规划路径,为AGV分配合理的路径子段,指派空闲车辆,且能有效预防死锁

本文为Soo56(微信公众号ID:wxSoo56) 原创文章,转载请联系Soo56授权,并注明来源Soo56和作者姓名。

方案介绍

安睿360AGV具有灵活调度,智能联动,路径精确,实时监控,深度定制的优点。使用安睿360AGV替代人工实现仓储拣选和入库操作,实现自动化作业流程,准确度更高,操作更规范。且安睿360AGV基于用户现场深度定制,灵活切合用户现场需求。安睿360AGV结合了人工智能和导航技术,在制造业仓库、电商分拣中心或周转仓库的高层货架区域中实现搬运作业,单次可运载重达100kg的货物。


搭配多车种多场景RCS调度系统,合理规划AGV运动路径,实时调度资源,有效提升车辆使用率和现场作业效率。RCS系统能够动态路径规划,避开障碍区,避开阻塞区域。交通管制功能使其能够根据实时路网情况,为AGV分配合理的路径子段。支持处理路径中断,路径取消,路径拼接,死锁的等事件,与I/O设备交互。当发现空闲车辆/任务时,RCS系统将为其安排任务/指派车辆,最大程度地提升车辆使用率,提升现场作业效率。充电管控功能基于可配置的二级电量阈值管理,为最低电量AGV及时充电。RCS系统操作便利,可以灵活调整放置地图。同时,还支持人工干预任务、人工操作禁行区、人工异常处理、对充电桩的人工管理,并能高效监控设备异常信息。除自研的安睿360AGV外,多车种多场景RCS调度系统还支持调度其他常见AGV型号(如海康AGV、快仓AGV)。

图片6.png

方案亮点

路径规划:动态路径规划,避开障碍区,避开阻塞区域,根据实时路网情况,为AGV分配合理的路径子段

死锁处理:通过流量控制和路径规划预防死锁,以及实时的死锁发现及处置

车辆指派:为空闲任务安排车辆或空闲车辆安排任务,降低车辆闲置率,提升搬运效率

KPI统计:统计AGV的行驶距离、工作时间、作业情况及运作热点区域,辅助更好地规划

安睿360AGV:灵活调度,智能联动,路径精确,实时监控,自主研发,全面定制


图片8.png


方案应用

制造业仓库,电商分拣中心或周转仓库


方案基本概述

安睿360AGV搭配多车种多场景RCS调度系统能够在制造业仓库、电商分拣中心或周转仓库的高层货架区域灵活作业。

AGV_wps图片_47.jpg


客户痛点及预期

传统的仓储拣选和入库服务通常占总操作成本的66%,重复性工作增加员工交替流程和非正规操作,这些都会增加人为错误。且人力成本逐年递增,成为企业一大负担。使用多车种多场景RCS调度系统调度安睿360AGV替代人工作业,减少人口红利消失而带来的影响的同时,还能够适应黑暗、有毒、低温等特殊物料仓库作业场合的需要,帮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的目标。


实际应用案例举例

在长沙CPC项目中,其货到人业务场景由于现场布局过于局促。多车种多场景RCS调度系统通过路径规划算法却能够灵活调度安睿360AGV在现场完成作业,并任务流量控制,预防死锁,保证现场作业有条不紊地进行。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