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申通预告一季度净利跌八成,通达系快递普遍不乐观
2020/4/15 @dian@ClassName
摘要:

申通快递对外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00万元至6500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超过80%。

编者按:本文来自快递观察家

申通预告一季度净利跌八成,通达系快递普遍不乐观


4月14日晚间,申通快递对外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00万元至6500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超过80%。

申通预告一季度净利跌八成,通达系快递普遍不乐观


对于业绩下跌的原因,申通快递表示,受疫情的影响,公司为鼓励网点复工复产而实施面单返利政策与中转优惠政策,从而导致公司第一季度营收及净利润同比出现下降。

此前申通发布的2月业绩报告显示,申通快递2月快递服务业务收入4.69亿元,同比下滑47.66%,完成业务量1.58亿票,同比下滑37.26%,快递服务单票收入2.97元,同比下滑16.57%。

申通快递称,疫情期间,公司积极履行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有序组织开展公益承运项目支援抗疫,同时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关于防控疫情工作的安排,并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科学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国家邮政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125.3亿件,同比增长3.2%;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534亿元,同比下降0.6%。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经济整体低迷的情况下,一季度通达系的状况都不太好。不过进入4月份以后,通达系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

申通预告一季度净利跌八成,通达系快递普遍不乐观

上市快递2月经营业绩

韵达3月18日发布的2月快递服务主要经营指标快报显示,快递服务业务收入8.97亿元,同比减少26.48%,业务量和单票收入也出现了明显下滑,分别同比减少了13.41%和15.17%。

同一天圆通也发了数据,2月圆通速递快递产品收入6.45亿元,同比下降35.69%;业务完成量2.33亿票,同比下降21.90%;快递产品单票收入2.77元,同比下降17.66%。

尽管通达系遭遇困境,但顺丰却在困难之下逆势增长。今年2月份数据显示,顺丰业务量高速增长近120%,在今年2月份市场份额更是达到了17.15%,创出新高。

顺丰除了对湖北武汉特殊地区的防疫物资的投递之外,更多来自于多元化业务、产品等带来的业务增量。

中金公司分析称,春节期间顺丰继续运营,而受疫情影响,其他快递公司普遍推迟复工。顺丰作为自营模式快递公司复工更早、更快,因此逆势扩张市场份额。

疫情期间,通达系快递对网点的加持一直在强化。4月14日,申通快递发布“网点管家”软件系统,赋能网点降本增效。申通网点管家是技术团队自主研发针对网点高效账务管理、提升网点服务质量和经营能力,能够显著提升网点作业效率50%以上,节约人力10%以上。

尽管一季度受到疫情影响,但机构普遍认为,2020年全年快递业务量依旧会保持快速增长,增幅规模在20%左右。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文章转载自:快递观察家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