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北京:允许快递、外卖进社区无接触配送;菜鸟跨境电商物流订单已恢复至疫前水平
2020/4/12 Soo56原创
摘要:

1.北京:允许快递、外卖进社区无接触配送;2.菜鸟跨境电商物流订单已恢复至疫前水平;3.圆通速递与树图产业区块链达成合作;4.欧洲在线订餐服务Takeaway.com:外卖订单开始强劲复苏;5.河北:建设“村邮站+快递超市+简易金融”村级综合服务站

本文为Soo56(微信公众号ID:wxSoo56) 原创文章,转载请联系Soo56授权,并注明来源Soo56和作者姓名。


北京:允许快递、外卖进社区无接触配送

20200410161516008960008917.jpg

4月10日消息,日前,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要完善物流快递业相关防控措施,允许快递人员进入社区(村)配送。

《意见》还要求,要做好通风消毒、健康监测和出入管理,落实员工个人防护要求,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和集体活动。低风险地区要从应急性超常规防控向常态化防控转变,及时取消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不相适应的防控措施,不得采取审批、备案等方式延缓企业复工。

《意见》提出,支持供应链核心企业带动上下游特别是配套中小企业复工复产。低风险地区由经营者自主决定复工复市时间,通过预约、分流限流等控制人员密度。低风险地区之间的人员流动(入境人员除外),不得再设置障碍。在有效防控前提下,全面恢复城乡道路、公共交通运输服务。低风险地区人员可不实施上岗前隔离。严格入境人员车辆管理,统筹做好外防输入和畅通国际物流通道工作。(北京青年报)


菜鸟跨境电商物流订单已恢复至疫前水平

20200323143417831932004831.jpg

4月11日消息,据悉,菜鸟国际欧洲区负责人卜华在接受媒体线上采访时透露,中国到全球的跨境物流、海外仓仍然保持运转,跨境电商物流订单已经恢复至疫前水平。

卜华还表示,目前通过菜鸟运送的货物去往全球主要国家平均在20天左右,核心的欧洲国家平均在10天左右。据其介绍,疫情发生后,菜鸟提前通过算法预测锁定了三月和四月200架次包机,从杭州到比利时列日机场日常包机由一周三班增加到一周五班。

另菜鸟总裁助理、速卖通出口物流事业部总经理熊伟指出,进入4月后,跨境物流订单较三月呈现明显的增长态势,已逐步恢复到疫情前的日常水平。目前菜鸟已经开通杭州到里加、莫斯科和列日,哈尔滨到叶卡捷琳堡,中国香港到列日、利雅得、特拉维夫等多条包机航线。在3月23日,菜鸟国际方面还表示,将在三月和四月投入近200架次包机,打通中外双向物流通道,帮助全球商家复工复产。(新浪财经)


圆通速递与树图产业区块链达成合作,将推进物流供应链数字基建

91589823551386811811.jpg

圆通速递有限公司昨日与树图产业区块链在上海华新圆通速递集团签署深度合作协议。双方将立足上海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共建首个物流区块链联合实验室,全面推进区块链技术在物流供应链行业的应用研究和新技术人才培育。(上海证券报)


欧洲在线订餐服务Takeaway.com:外卖订单开始强劲复苏

据外媒报道,随着闭门不出的消费者厌倦了在家里做饭或寻求改变他们的日常生活,更多的人开始将点外卖作为一种改变局面的方式。欧洲最大的在线订餐服务之一Takeaway.com称,外卖订单已开始强劲复苏。而分析师表示,这种复苏是“I型复苏”,而不是“V型复苏”。(腾讯科技)


河北:建设“村邮站+快递超市+简易金融”村级综合服务站

20200411181707140047005508.jpg

近日,河北省邮政管理局与省发改委、交通运输厅、财政厅等21个部门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推动返乡入乡创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提出,要完善农村邮政服务设施,建设“村邮站+快递超市+简易金融”村级综合服务站,推动实施“快递进村”工程。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畅通“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渠道,健全农村流通网络体系。

针对《意见》的发布,河北局表示,将为在邮政快递业创业的返乡入乡人员提供指导扶持,不断完善农村物流基础设施,持续推进“快递进村”。事实上,近年来,我国在这一领域已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据商务部上个月公布的数据,2019年全国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到了3975亿元,比2016年增长了1.5倍。农村地区收投快递超过150亿件,占全国快递业务总量的20%以上。截至目前,全国农村网商突破1300万家。(新零售网)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