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机器视觉照明注意事项及五种类型介绍
2020/4/9
摘要:

机器视觉照明系统对于视觉系统的正常功能至关重要,在工业机器人也有不少运用

编者按:本文来自机器人在线

机器视觉照明系统对于视觉系统的正常功能至关重要,在工业机器人也有不少运用。人眼可以在各种复杂的条件下快速调节并看到物体。应用于于工业检查的机器视觉系统技术非常先进,但仍无法像人眼一样识别物体。因此,需要为机器视觉系统提供适当的照明以提高系统性能。


机器视觉照明注意事项

机器视觉照明必须一致稳定。如果光线发生变化,则工业检查系统可能会将这种变化误解为产品本身的变化。机器视觉照明应放大要检查的零件的元素,还应减少不需要检查的元素。

良好的机器视觉照明可以使工业检查更快并提高准确性。照明不良通常会导致错误和故障。大多数时候,现有的照明不足以实现机器视觉。如果头照明变暗或烧毁,机器视觉系统可能会报告生产线上的错误。因此,安装专用的机器视觉照明系统很重要。

机器视觉照明的类型

由于照明对于机器视觉和工业检查至关重要,因此有多种选择可确保视觉系统具有适合其应用的最佳照明。以下是一些可用的照明类型。

背光源

逆光从被检查的物体后面提供均匀的照明,这突出了对象的轮廓,背光适用于对透明零件上的孔,物体轮廓和划痕进行工业检查。背光不适用于检查物体表面细节。

暗场照明

暗场照明适用于检测物体表面表面特征,该方式以浅角度向准备检查的对象提供光线,凸显物体表面划痕,边缘和凹口等,而对象表面的其余部分则较暗,可以使用任何可以倾斜的定向光。

圆顶照明

如果需要均匀的光线来消除眩光,穹顶照明提供了各种角度的光线,没有眩光,即使在镜面物体上也是如此。圆顶照明最适合有光泽的曲面。圆顶灯必须安装在被检查的物体附近。

低角度暗场照明

这种照明形式以10-15度的角度照在物体上。磨损和指纹之类的表面特征在镜面表面上看起来很亮,而其余表面保持深色。高度差异也突出显示。

环形照明

环形照明通过一圈明亮的强光照明对象的表面。它消除了阴影并提供了良好的对比度。但这会在反射部件上造成眩光。环形照明在多种工业检查应用广泛。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文章转载自:机器人在线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