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解决方案 | 锐特信息智能WMS产线仓配一体化解决方案
2020/4/7
摘要:

通过智能WMS的建设以及与外围系统的集成,结合WMS的智慧化任务优化策略,以满足制造业原料仓、生产车间、成品仓等实现产线仓配一体化目标。

方案介绍

锐特信息根据传统手工作业的特点,研发出具体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WMS产线仓配一体化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涉及硬件和软件系统两个部分,通过智能WMS的建设以及与外围系统的集成,结合WMS的智慧化任务优化策略,以满足制造业原料仓、生产车间、成品仓等实现产线仓配一体化目标。

方案功能介绍

 

“智能WMS产线仓配一体化解决方案”特点

1. 供应商协同:WMS与SRM集成,实现供应商送货透明可控,企业可将自有库存共享,形成库存协同,使供应商对库存(包括寄售)消耗情况更直观掌握,给上游供应商生产计划提供依据。

2. 收货入库: WMS与立库WCS集成,通过多种判定策略,实现收货上架全过程自动化、无人化。保障收货准确率达到100%,同时,适时将收货数据同步到SAP与SRM,实现采购订单闭环。

3. 在库管理:通过移动手持PDA实现多种库内管理,按库位优化策略自动下发优化任务,使立库库位利用率最大化,同时可按多种条件生成盘点任务,并按要求下架盘点。

4. 生产订单满足:通过拣货策略优化、前置分拣区等,以小批量、多频次的出库方式向产线进行配送,真正实现精益生产按需出库,降低产线在线库存。

5. 配送上线:WMS将配送任务下发AGV,并在系统中设置AGV的路由节点,按加工需要时间,实现AGV从仓库到产线工位的JIT配送上料。


方案亮点

① 供应商到货信息与仓储需求、库存协同、降低行业供应链库存水平5%左右;

② 提高拣货正确率,出库正确率达到99.9%;

③ 结合自动化、信息化并通过WMS流程优化节省50%人员投入,提升物料周转率,降低库存成本15%;

④ WMS全过程自动处理及采集物料信息,准确、高效实现收发货、拣配货指令;

⑤ 多系统集成,打通信息流,实现信息对接,减少中间环节,提升快速反应速度;

图片3.png传统手工作业仓库特点及挑战

图片1.png 锐特信息智能WMS产线仓配一体化解决方案

图片2.png 智能WMS产线仓配一体化解决方案特点及效益

 

客户痛点 

原材料仓痛点

无法提前预知到货量,资源调配难度大

人工交接清点,效率低下

纸件传递单据,不易保存

无法实现精细化管理,先进先出难度大

产线需求影响慢


生产车间痛点

提前备料,库存水平高

生产需要,仓库无库存

信息不通,停线风险高

人工交接,效率低下

多道转交,影响品质

要的不来,来的不要


成品仓痛点

纸件申请入库,流程复杂

过程无法追溯

与生产节拍捆绑,增加人力投入成本

 

用户评价

结合多年实践经验,锐特信息从库存协同、质量管理、绩效管理、降低成本、透明化、信息化、自动化等七个维度整理出“智能WMS产线仓配一体化解决方案”所能带来的效益有:

供应商到货信息与仓储需求、库存协同、降低行业供应链库存水平5%左右。

1.提高拣货正确率,出库正确率达到99.9%;

2.降低配送错误率(错误率控制在0.5%);

3.以最少资源、最简化流程,提高整体作业效率20%;

4.详细记录员工作业明细,分配工作绩效;

5.结合自动化、信息化并通过WMS流程优化节省50%人员投入,提升物料周转率,降低库存成本15%;

6.WMS全过程自动处理及采集物料信息,准确、高效实现收发货、拣配货指令;

7.完成自动配送上料,实现精益拉式生产,提高生产效率20%左右;

8.多系统集成,打通信息流,实现信息对接,减少中间环节,提升快速反应速度;

9.企业系统数据流打通,实现信息透明化,可视化,使各环节更精准掌握生产数据及信息;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