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中物联:3月中国快递物流指数为103.7% ,环比回升12.5个百分点;​科技部:将加大对现代物流等新业态支撑力度
2020/4/7 Soo56原创
摘要:

1.中物联:3月中国快递物流指数为103.7% ,环比回升12.5个百分点;​2.科技部:将加大对现代物流等新业态支撑力度;3.国家邮政局:持续强化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工作;4.eBay上线SpeedFreight系统 进一步提升卖家体验;5.全国首趟中欧班列“中国邮政号”专列正式启程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中物联:3月中国快递物流指数为103.7% ,环比回升12.5个百分点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6日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3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中国快递物流指数为103.7%,比上月回升12.5个百分点。其中,各分项指数都有不同程度回升。商务快件指数和农村快件指数分别回升14.2和12.8个百分点,跨境快件指数小幅回升1.5个百分点,人员指数和便利度指数双双回升超过10个百分点。(中证网)

科技部:将加大对现代物流等新业态支撑力度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科技创新支撑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工作情况。会上,科技部高新技术司司长秦勇介绍,在这次疫情中,一些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基于互联网的一些新业态发挥线上优势,为社会和大众提供大量服务保障日常生活方面做出重要贡献。

下一步科技部将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来采取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大前沿技术研发和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关支持力度,重点包括先进计算、核心软件、宽带通信、区块链、光电子、微纳电子、人工智能、新材料等,支撑国家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二是加大对在这次疫情中展现出巨大潜力的新业态、新模式的引导和技术支撑的力度。重点包括新型健康业、科技服务业、智慧城市、现代物流、教育服务等,进一步发展壮大这些新动能。

三是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和出台一批支持政策和措施,为科技型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腾讯新闻)


国家邮政局:持续强化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工作

日前,国家邮政局发出通知,要求全系统全行业按照中央毫不放松加强疫情管控措施的有关精神,持续强化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指出,经过全行业的艰苦努力,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效,行业运行基本恢复常态,成绩来之不易。但是,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我国输入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特别是武汉即将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措施,行业复工复产后聚集性感染的风险和压力明显增加。

通知要求,各邮政快递企业要毫不放松落实疫情管控措施,严防人员聚集性感染。要坚决克服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和落实岗位责任制,坚持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快件消杀和安全生产“五到位”。(国家邮政局)


eBay上线SpeedFreight系统 进一步提升卖家体验

eBay于近日宣布正式上线SpeedFreight系统。SpeedFreight是eBay联同橙联针对卖家对于海外仓补货需求而建立的海外仓头程服务,SpeedFreight系统则包括了多项功能。

通过该系统,客户可以在系统首页直接得到待办事项、订单监控、物流计划等关键信息,个人中心也包含客了户认证信息、子账号管理、地址管理、进出口商管理等服务。同时,订单中心包含创建订单、待处理、异常订单等功能键供卖家点选,说明中心则包含物流服务、使用说明、常见问题、联系客服等。

SpeedFreight系统的上线,将为卖家提供更准确的账单及付款记录,及更详尽完整的订单记录。为向卖家提供多元化物流解决方案,已于2020年1月1日正式推出了SpeedFreight海外仓头程服务(试运行)。SpeedFreight海外仓头程服务面向中国大陆发往美国西部海外仓的订单,提供了海运拼箱+卡车派送模式,物流轨迹可全程追踪,物流时效为22至27个自然日。(电商报)


全国首趟中欧班列“中国邮政号”专列正式启程

日前,全国首趟整列邮包专列——中欧班列(渝新欧)“中国邮政号”从重庆市沙坪坝区中铁联重庆中心站出发,发往立陶宛维尔纽斯。全程预计需10天,发运集装箱44个,总重近300吨。

截至目前,在疫情期间已将52箱国际邮件疏运至欧洲。后续每周将发运1-2趟、每趟50个左右集装箱。目前,中欧班列(渝新欧)去程邮件目的地已覆盖36个欧洲国家及地区。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2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推动制造业和流通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积极有序复工复产的措施;部署进一步提升我国国际航空货运能力,努力稳定供应链。(未来网)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