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菜鸟系快递日流转包裹超2亿 淘宝包裹量超其他平台总和;国家邮政局:快递支撑网络零售额预计将超6800亿元
2020/4/6 Soo56原创
摘要:

1.菜鸟系快递日流转包裹超2亿 淘宝包裹量超其他平台总和;国家邮政局:2.快递支撑网络零售额预计将超6800亿元;3.工信部:面向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技术 ;4.申通快递支持湖北抗疫 湖北邮政致信感谢;5.密尔克卫物流板块收入贡献增四成,去年净利大增48%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菜鸟系快递日流转包裹超2亿 淘宝包裹量超其他平台总和

640.jpg

菜鸟网络快递业务负责人于今日表示,今年3月份,菜鸟和通达系快递全网每天流转包裹超过2亿个。菜鸟和通达系快递每天配送的包裹量,在3月份实现了较2月份的翻倍增长。同时,来自淘宝平台的包裹数量也超过了其他电商平台包裹数量的总和。

据悉,自3月初菜鸟和通达系快递全面复工以来,便承担了全国每天约7成的快递配送任务。也有专家表示,菜鸟和通达系快递的恢复才是物流能力真的恢复。

自疫情发生以来,菜鸟全球物流网络升级为“战时状态”。截至4月1日,阿里菜鸟已经为全球免费送达救援物资超过1亿件,为中小企业提供货运包机上百架次。目前,菜鸟正向全球140多国运送物资。(新浪财经)


国家邮政局:快递支撑网络零售额预计将超6800亿元


微信图片_20200407103428.jpg

国家邮政局昨日发布了2020年3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2020年3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为214.9%,同比提高23.4%,行业基本恢复至疫情前的发展水平。

国家邮政局表示,3月快递业务量预计完成57亿件,同比增长17.3%;快递业务收入预计完成715亿元,同比增长20%;主要寄递企业到岗率已达98.6%,主要寄递企业营业网点营业率达99.7%。国家邮政局预计一季度快递业务量完成1212.5亿件,同比增长0.8%;快递业务收入达1579.9亿元,同比增长2.4%。国家邮政局还表示,快递支撑网络零售额预计将超6800亿元,同比提升10%。(IT之家)


工信部:面向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技术 遴选一批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

微信图片_20200407103456.jpg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发布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通知称,聚焦生活类信息消费、公共服务类信息消费、行业类信息消费,新型信息产品消费,信息消费支撑平台等方向,面向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技术,从提升产品服务供给、加快模式创新和优化消费环境等方面着力,遴选一批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加快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科创板日报)


申通快递支持湖北抗疫 湖北邮政致信感谢

针对申通快递为湖北疫情防控工作所做贡献,湖北省邮政管理局于近日向申通快递湖北省公司发来感谢信。

信中,除了对申通快递支持抗疫工作的感谢外,湖北邮政还对申通湖北复工以来员工返岗、积极恢复运营,以向湖北人民物资寄递提供保障表示了肯定。

据悉,自疫情爆发后,申通湖北积极参与了抗疫物资运输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湖北全省申通网点累计提供运输物资车辆(台次)200余辆,医用物资累计运输数量200余吨,生活物资累计运输数量500余吨。(搜狐网)


密尔克卫物流板块收入贡献增四成,去年净利大增48%

密尔克卫披露年报,去年公司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6亿元,同比上升48.35%,连续三年净利增速保持在48%以上,也顺利完成股票激励计划的业绩考核目标。去年公司合计耗资4.78亿元收购四家物流相关公司,物流板块收入贡献增长41.63%,这是其业绩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1.png

密尔克卫在行业综合排名第四位,2015-2018年,其行业市占率分别为0.2%、0.3%、0.4%、0.5%。据测算,目前国内第三方物流市场规模达4600亿元,密尔克卫2019年营业收入为24.19亿元,以此计算,其市占率达0.53%,市占率进一步提高。

年报显示,2019年密尔克卫实现营业总收入24.19亿元,同比上升35.59%;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6亿元,同比上升48.35%。其中,物流板块收入贡献增长41.63%,交易板块收入略减5.15%。具体来看,公司货运代理、运输业务、仓储业务、化工品交易营收分别为10.61亿元、6.72亿元、4.62亿元、2.14亿元,同比增长34.86%、52.76%、47.07%、-5.15%。

近三年密尔克卫营收增速均在35%以上,净利润增速均在48%以上。业绩的增长源于公司外延式并购。公司自2018年7月上市以后便开始资本运作,先后收购镇江宝华82%股权、上海振义100%股权、天津东旭100%股权、湖南湘隆92.51%的股权,分别耗费1.44亿元、1.45亿元、1.37亿元、0.52亿元,合计耗资4.78亿元。其中,上海振义填补公司危化品气体储存项目的空白,天津东旭填补了公司先前在天津区域甲乙类危化品仓的空缺。

同时,密尔克卫新设立了化亿运物流科技、山东密尔克卫2家全资子公司,并拟在天津市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全国集群建设进一步完善。此外,公司的IPO募投仓储项目按计划于2019年9月全面建成,自有仓库面积进一步扩大,并将形成年均14亿元营收增量和6500万利润增量。(长江商报)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