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刘强东卸任京东法定代表人 由徐雷接任;上海圆通拟出让捷克物流园运营主体股份35.72%
2020/4/5 Soo56原创
摘要:

1.刘强东卸任京东法定代表人 由徐雷接任;2.国家邮政局:快递支撑网络零售额预计将超6800亿元;3.菜鸟系快递日流转包裹超2亿 淘宝包裹量超其他平台总和;4.上海圆通拟出让捷克物流园运营主体股份35.72% ;4.;5.国家邮政局:免费开放“快递行业职业技能提升学习平台”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刘强东卸任京东法定代表人 由徐雷接任20200404115832291121008052.jpg

4月4日消息,根据天眼查数据显示,京东运营主体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近日发生工商变更,刘强东卸任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总经理,徐雷接任执行董事、经理和法定代表人。同时,李娅云退出监事职务,缪晓红接任。

刘强东今年以来已经卸任了数十家公司的高管职位。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他卸任的企业数量已达46家,包括了京东数科的运营主体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京东物流全资子公司、京东云计算全资子公司。

其中,在3月27日至3月31日期间,刘强东就密集卸任了旗下13家公司的高管职位,包括京东宝泰贸易有限公司、宿迁京东科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36氪)


国家邮政局:快递支撑网络零售额预计将超6800亿元


20200404124439921027006093.jpg

2020年3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为214.9%,同比提高23.4%,行业基本恢复至疫情前的发展水平。

国家邮政局表示,3月快递业务量预计完成57亿件,同比增长17.3%;快递业务收入预计完成715亿元,同比增长20%;主要寄递企业到岗率已达98.6%,主要寄递企业营业网点营业率达99.7%。

国家邮政局预计一季度快递业务量完成1212.5亿件,同比增长0.8%;快递业务收入达1579.9亿元,同比增长2.4%。国家邮政局还表示,快递支撑网络零售额预计将超6800亿元,同比提升10%。(国家邮政局)


菜鸟系快递日流转包裹超2亿 淘宝包裹量超其他平台总和

img_pic_5c70b4fb3f491.jpg

菜鸟网络快递业务负责人于今日表示,今年3月份,菜鸟和通达系快递全网每天流转包裹超过2亿个。菜鸟和通达系快递每天配送的包裹量,在3月份实现了较2月份的翻倍增长。同时,来自淘宝平台的包裹数量也超过了其他电商平台包裹数量的总和。

据悉,自3月初菜鸟和通达系快递全面复工以来,便承担了全国每天约7成的快递配送任务。也有专家表示,菜鸟和通达系快递的恢复才是物流能力真的恢复。

自疫情发生以来,菜鸟全球物流网络升级为“战时状态”。截至4月1日,阿里菜鸟已经为全球免费送达救援物资超过1亿件,为中小企业提供货运包机上百架次。目前,菜鸟正向全球140多国运送物资。(新浪财经)


上海圆通拟出让捷克物流园运营主体股份35.72%

mp5098285_1425712571801_1_th.jpeg

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受让上海圆通蛟龙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圆通”)持有的浙江华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华捷”)35.72%股权,受让义乌市国际陆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陆港集团”)持有的浙江华捷20.68%股权。

受让完成后,小商品城将持有浙江华捷96.4%的股权,上海圆通持有浙江华捷2.28%的股权,陆港集团持有浙江华捷1.32%的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浙江华捷系公司的参股子公司,由小商品城与上海圆通及陆港集团共同出资设立,其中小商品城认缴出资额2亿元,持有浙江华捷40%的股权;上海圆通认缴出资额1.9 亿元,持有浙江华捷38%的股权;陆港集团认缴出资额1.1亿元,持有浙江华捷22%的股权。

浙江华捷主要负责运营位于捷克的物流园项目,该物流园面积约2.5万平方米,为全球中外贸易商提供报关清关、保税仓储、短驳配送等供应链集成一站式服务。运营两年多以来,浙江华捷在捷克乃至欧洲地区已具有一定知名度和良好业务基础,该物流园已被列入浙江省“境外经贸合作区”和“公共海外仓”。(搜狐网)


国家邮政局:免费开放“快递行业职业技能提升学习平台”


据国家邮政局消息,近日,由国家邮政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组织开发的“快递行业职业技能提升学习平台”免费向社会开放。该平台是经升级改造后推出的移动端学习平台,远程教育培训平台自2016年上线后,支撑了数万名快递从业人员在线学习。

据介绍,截至目前,平台已上线涵盖岗前培训、初中高级提升、能力拓展等类别的34个课程,100多个课时。从业人员可在微信搜索“快递行业职业技能提升学习平台”进入该平台。(亿欧网)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