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拼多多:3月15日起日均物流包裹数稳定于5000万个以上;申通国际推出“抗疫出口”专线 | 56头条
2020/4/4 Soo56原创
摘要:

1.拼多多:3月15日起日均物流包裹数稳定于5000万个以上;2.申通国际推出“抗疫出口”专线;3.印度、英国对亚马逊等互联网巨头征收2%数字税;4.3月份电商物流指数为104.7点;5.自动驾驶初创公司“轻舟智航”获IDG资本等数千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拼多多:3月15日起日均物流包裹数稳定于5000万个以上

20190821152704981851.jpg

4月3日,拼多多物流电子面单负责人在回答物流媒体记者提问时表示,随着全国疫情的大幅缓解,能够感知到全国整体经济及电子商务行业从3月初开始复苏明显,自3月15日起,拼多多日均在途物流包裹数已稳定在5000万个以上,同比去年增幅超过60%。从国家邮政局和通达系等快递行业的综合数据来看,目前与传统头部电商集团的总包裹数的比率在63%左右。(中国网)

申通国际推出“抗疫出口”专线

日前,申通国际表示,当前,海外疫情告急、海外盟商等防疫物资告急。申通国际立即启动“反向支援”行动,充分发挥自身在国内外的供应链优势,为更多捐赠机构和个人与国内一线防疫机构搭建桥梁,将更多的捐赠物资快速、高效运到海外防疫一线。

针对海外主要盟商,申通国际结合实际制定了行之有效疫情防控措施和预案,建立了全球重点市场疫情防控微信沟通群,每日通报当地疫情情况和防控措施,大力采购防疫物资驰援海外网点,为海外网点解“燃眉之急”。截至发稿之际,申通国际已向西班牙、法国、美国、日本、芬兰、意大利等疫情严重国家海外网点累计寄递25万余只防护口罩。

此外,3月5日,申通国际北欧专线启动,服务范围覆盖北欧四国;3月19 日,中美专线推出,门到门服务让物资寄递更快一步;3月底,申通国际推出抗疫出口专线,该出口专线可寄递至英国、法国、德国、芬兰、比利时、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同时支持邮寄口罩等防疫物资(仅限个人自用物品)。同时,申通国际密切关注中欧班列,拟通过中欧班列积极开拓陆运国际寄递新渠道。(快递杂志)

印度、英国对亚马逊等互联网巨头征收2%数字税B0AAA796F811A6198940FBC49EA60FD2F9FFC291_size160_w600_h375.jpeg

据21财经报道,印度政府于近期宣布,将对亚马逊、谷歌等在国内提供数字服务的国外企业征收2%的“数字税”。

自4月1日起,针对在印度年销售额超过2000万卢比(约合26万美元)的外国公司,印度政府将按照企业在印数字服务销售额的2%进行数字税的征收。而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谷歌等一众科技巨头也正多方努力,以寻求将印度数字税的征收推迟到6月。

事实上,除印度外,英国政府也在上个月确认于4月1日开征2%的数字税。英国政府则是针对在全球销售额超5亿英镑,并至少有2500万英镑来自英国的企业征收。(腾讯网)


3月份电商物流指数为104.7点20200403140359507772008749.jpg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京东集团联合调查的2020年3月份中国电商物流运行指数为104.7点,比上月上升8.1个点。

电商物流总需求回升明显。3月份,总业务量指数为120.6点,比上月上升16.4个点;分地区来看,全国所有地区总业务量指数都有所回升,其中,中部地区和东北部地区总业务量略高于全国水平,东部和西部地区略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东北部地区总业务量上升幅度最大,回升21个点。

农村电商需求小幅回升。3月份,电商物流农村业务量指数为108.8点,比上月回升6.9个点。分地区看,东北部地区上升幅度较大,比上月上升12.2个点,并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东部和中部地区电商物流农村业务量指数与全国平均水平较为接近。(电商报)



自动驾驶初创公司“轻舟智航”获IDG资本等数千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自动驾驶初创公司“轻舟智航”宣布已获得数千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投资方包括IDG资本、元璟资本、Tide Capital,融资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和商业化落地。目前,轻舟智航已在美国硅谷、中国北京、深圳、苏州等地设有办公室,并已获得美国加州自动驾驶路测牌照、正在进行公开道路测试,与合作伙伴在中美两地有路测车辆近10台。(36氪)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