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MES系统应用中的安全管理
2020/4/3
摘要:

随着生产制造执行系统在生产制造企业中的广泛应用,用户对其依赖性也越来越强。企业生产要注重安全,MES系统的日常应用更是离不开安全管理。

编者按:本文来自MES制造执行系统

随着生产制造执行系统在生产制造企业中的广泛应用,用户对其依赖性也越来越强。企业生产要注重安全,MES系统的日常应用更是离不开安全管理。作为一个基于网络环境应用的信息系统,MES需要有比管理单机信息系统更多的安全意识,否则黑客侵入,木马潜伏、病毒爆发等安全威胁不但会对MES系统的使用带来严重的影响,更是由于数据的丢失、外泄,会直接的对企业生产带来不可估量的经济损失。MES系统在企业的应用中,安全管理是不容忽视的工作内容。从网络布线、设备放置直至电脑操作系统管理、用户使用培训,每一个环节都需要在安全的管理意识指导下进行,从而使MES系统更好的为企业生产服务。

下面来看看效率E-MES系统如何对以下应对以下问题。

1.如何应对网络信息及系统安全问题?

我们在软件设计时,会根据需要将生产网络和企业网络分离,并添加相应防火墙,保障网络信息安全。我们也会通过与专业的网络安全企业与机构进行合作,保障信息安全,另外,用户企业也需要加强信息网络安全意识,并进行网络安全的基础建设。

2.MES系统众多模块如何实现“上传下达”的无缝连接?

MES系统需同现场硬件(如机器人、PLC、打印机、RFID)进行深入集成才能发挥出制造、执行、管理的效果。同时,效率设有专门部门,针对性的进行数据采集。例如PLC有标准的行业接口协议,能源管理的水表、电表也有专门的协议。通过这些协议,效率MES系统提供专门的数据采集模块,用以嫁接数据,进行数据处理。随着物联网和“工业4.0”的到来,越来越多硬件企业在产品的发布设计的时候会考虑到接口的问题。未来,大部分硬件信息都可以通过效率MES系统进行采集。

3.MES系统软件已标准化,但不同企业、行业有其特点,如何灵活应对?

我们提供两种方案:第一种,系统设计时充分考虑各类业务流程。在系统上实现可配置化。各种业务流程,每个企业的生产形式、组织形式都不一样,这种情况在系统模块里面通过设置配置的方式尽量达到业务贴近的效果。第二种,一些行业差异非常大,比如针对汽车整车、零部件、机械加工、半导体,我们设有专门的行业研发人员,将行业特点提炼,并融入MES系统,使产品与方案具有行业特性。u=1982560216,1224390600&fm=173&app=25&f=JPEG.jpg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文章转载自:MES制造执行系统,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