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案例精选 | 协作机器人用于汽车中控屏装配线
2020/4/2
摘要:

每年发布的新车型和改款车型越来越频繁,产品多样性和定制化成为各家厂商新的竞争点。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艾利特机器人” (ID:Elite-Robot)


随着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升级,除了传统的汽车厂商,近年来发展起来了许多造车新势力,汽车四化推进产业升级,每年发布的新车型和改款车型越来越频繁,产品多样性和定制化成为各家厂商新的竞争点。这也为汽车零配件生产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

微信图片_20200402113647.jpg

项目痛点

某汽车中控屏幕供应商,需要在3个月内完成某新能源汽车的两款汽车中控屏幕的自动化组装生产线设计和投产,以保证该汽车对于产品出货量、一致性和品质的要求。汽车厂调研了当时主流的一些汽车零部件厂商,发现自动化生产线大都采用两种模式:不是手工生产线,就是用直线模组或者直线模组搭建而成的xyz直角坐标机器人生产线;因此在项目初期用户偏向于使用模组的方案。

艾利特和集成商分析了汽车中控屏的生产流程,发现该项目涉及屏幕组件的检测、压合、电路主板与外壳的螺丝锁附、屏幕功能测试、背壳的装配等工艺流程,工艺流程复杂而且高度耦合;如果使用传统的模组方式,虽然能够实现生产工艺,但不能很好地适当下和未来的生产需求,因此向客户推荐了以机器人为核心的自动化方案。

集成商对于机器人方案的技术前瞻性表示认可,并认为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理念能够为他们的终端用户带来很好的示范效应。但作为传统生产性企业,集成商仍然存在顾虑:其一是成本;其二是生产的精度和节拍能否满足要求;其三是能否满足项目周期。

艾利特协作机器人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200402114256.jpg

助力汽车中控平台智能制造


艾利特和集成商针对客户的工艺和顾虑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研究和设计,并充分利用艾利特完整的产品线优势——将协作机器人与传统工业机器人进行组合,结合不同品类的技术特点和优势,迅速提交了以协作为核心的混线解决方案。

这套方案的优势非常明显:与操作人员有可能接触、空间紧张的上料部分部署倒挂安装的协作机器人,结构紧凑,人机共线;来料的条码读取和装配检查、螺丝拧紧的工位,机器人运行只需平面操作、节拍要求高,则由SCARA机器人执行;物料在不同工站的搬运和装配则由高速的工业六轴机器人进行。

微信图片_20200402114506.jpg

以协作机器人为核心的混线应用

微信图片_20200402114538.jpg


艾利特研发团队为产品提供专业支持


艾利特优秀的核心技术能力和高部件自研率使得机器人的设备成本经济可控,±0.03mm的重复定位精度完全能够满足客户对于精度的要求。此外得益于特殊优化的机器人设计,整个方案具备结构紧凑、易于维护特点;机器人作为标准组件,简化了方案中机构的设计,本身具备很好的互换性,能够大幅降低整个方案的风险和停线风险。

协作机器人编程简单,该项目按照客户要求如期在40天内完成整线6台机器人的设计、部署、调试和上线,并且满足了集成商对于客户订单的需求。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文章转载自:艾利特机器人,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