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京东物流将与格力共同打造三款智能机器人;亚马逊计划扩大无人机送货业务 | 56头条
2020/4/1 Soo56原创
摘要:

1.京东物流将与格力共同打造三款智能机器人;2.亚马逊计划扩大无人机送货业务;3.圆通与青浦区政府合作打造圆通国际金融与科技总部;4.冻品一站式服务平台新冻网获数千万元 pre-A轮融资;5.湖北主要寄递企业累计恢复营业网点11958个 复工率92.13%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京东物流将与格力共同打造三款智能机器人



近日,京东物流与珠海格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将基于京东物流X事业部在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物联网等方面的科技优势,借助格力领先的工业制造能力和供应链管理优势,共同打造三款组合式机器人。

这三款智能机器人可助力完成机场、商超、火车站、办公楼以及室外公共环境等人员聚集场所的消杀、巡检、发热预警等工作。该组合包括消毒机器人和巡检测温机器人两类,其中消毒机器人还分为室内和室外两种。京东集团副总裁、X事业部总裁肖军表示,本月将实现量产。(电商报)

亚马逊计划扩大无人机送货业务



据外媒报道,多年来,亚马逊始终在考虑用无人机递送包裹的最佳方式。现在,该公司正在从波音公司引进外部高管来帮助实现这一目标。

亚马逊已经证实,该公司聘请了波音公司前高管、787项目副总裁大卫·卡本(David Carbon)担任Prime Air副总裁,负责运营无人机送货业务,表明这家零售巨头计划扩大该部门,以便最终能够开始将货物在30分钟内送到客户家中。

在亚马逊,卡本将领导一个由“航空、机器人、硬件、软件和制造专家组成的团队,开发Prime Air所需的航天器、系统并进行运营”,努力使无人机送货成为现实。(36氪)


圆通与青浦区政府合作打造圆通国际金融与科技总部



日前,2020年上海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暨特色产业园区推介活动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总投资约4418亿元的152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26个特色产业园区和60平方公里产业新空间正式发布。

作为签约项目之一,圆通蛟龙集团董事长喻渭蛟、青浦区区长余旭峰以“云签约”的方式签署“圆通国际金融与科技总部项目”战略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携手打造位于上海青浦区的圆通蛟龙集团国际金融与科技总部,加快推动青浦区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助力上海“五个中心”建设。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0亿元,涵盖物流科研创新、金融商务办公、商业配套服务等三大功能区。青浦区政府将为圆通集团提供人才激励等方面的支持,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搜狐网)

冻品一站式服务平台新冻网获数千万元 pre-A轮融资



据悉,优鲜供应链有限公司(下称“新冻网”)宣布“新冻网”完成了数千万元的pre-A轮融资,本轮由九合创投独家投资。


据优鲜CEO李善领介绍,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人才梯队建设、成立新仓和信息化改造等方面。

资料显示,新冻网定位冻品食材一站式服务平台,专注为次终端和品牌商提供线上线下交易一站式管理服务,包括运营、仓储、冷链运输、信息数据等,旨在帮助食材商家增加收入、降低成本、提高经营周转和管理的效率。

随着消费者对食品安全要求的提高,餐饮行业逐步向“标准化、可复制”的方向发展,品牌冷冻食品的销量也在不断提高。据梧桐树资本投资总监董帅撰写的《冻品食材B2B行业研究报告》显示,冻品行业年产业规模1.76万亿,增速15%-17%。交易流通环节规模约为2625亿到4650亿。(腾讯新闻)

湖北主要寄递企业累计恢复营业网点11958个 复工率92.13%



据悉,在湖北邮政快递业复工复产电话会议上,湖北省和武汉市邮政管理局对邮政快递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汇报。

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12时,湖北主要寄递企业从业人员累计返岗82039人,返岗率93.07%;累计恢复营业网点11958个,复工率92.13%。武汉市主要寄递企业从业人员累计返岗36048人,返岗率85.83%;累计恢复营业网点3099个,复工率75.24%。

马军胜还提出,要利用复工复产时机,加强行业基础建设。抓紧推进鄂州机场等重点项目建设;因势而变,推进智能快件箱、快递驿站等末端投递设施建设。此外,还要发挥政企联动优势,推进“两进一出”工程,积极对接企业、平台,大力推广秭归脐橙、洪湖莲藕等骨干项目,带动湖北农产品销售。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