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MES系统加强生产管理精细化
2020/4/1
摘要:

MES即制造企业生产过程执行系统,是一套面向制造企业车间执行层的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

编者按:本文来自国工智能

MES即制造企业生产过程执行系统,是一套面向制造企业车间执行层的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MES是以“智造”为核心的,对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质量正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计划优化和调度调整提供决策建议。MES 可以为企业提供包括生产管理、计划排产管理、质量管理、设备管理、数据集成管理、项目看板管理等。

一、企业生产数据的实时性

通过MES系统软件,可以让现场实施人员及管理人员实时掌控生产状态及信息数据,及时对现场突发状况进行处理,关键设备发生故障,无法正常工作,影响了制造现场的整体计划。通过MES制造管理系统,可以立刻将情况反应给生产计划部门,并根据生产计划部门的意见,重新对现场的制造资源进行排除,并将制造任务下达给每个制造岗位。即时地与生产计划部门沟通,提供生产整体的效率。对制造现场进行有些地组织,提高制造效率,减少故障带来的损失。

二、数据采集的效率提升

MES系统软件配合一定的数据采集硬件和采集技术,可实现数据采集的实时性和自动化,大大提升数据采集的效率;同时可以做到对实时的数据进行监测,满足现代生产制造的管理需求。数据实时监控,消除企业中的信息孤岛,实现企业内部的信息共享:透过MES这个平台将企业中跟生产相关的数据全部联系在一起,消除了各个分系统之间的信息孤岛。使得产品设计,工艺设计,生产制造,质量控制等跟生产过程相关的各个环节结合为一个整体。

三、提升生产决策的效率和准确性

在数据采集的基础上,MES系统软件可对生产数据进行处理、分析和挖掘,对生产管理做绩效分析。生产数据实时化、对生产数据做深度的挖掘和分析,用数据做生产决策做支撑,能够很大程度上提升生产管理人员的生产决策的准确性。

在降本增效方面,MES系统一直从生产制造的各个方面进行努力,通过缩短规划和制造周期、加快多部门协作响应、提升生产数据完整性、提高制造效率和质量、减少在制品滞留数量、加强生产管理精细化等来提升生产管理的效率。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文章转载自:国工智能,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