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打通中小企业生产全流程,「蒲惠智造」推出云MES管理系统
2020/3/31
摘要:

工业的智能化改造是一个长期过程,而对于大企业和中小企业来说是两种完全不同的路径。

编者按:本文来自36氪u=3053627592,3947434906&fm=26&gp=0.jpg

工业的智能化改造是一个长期过程,而对于大企业和中小企业来说是两种完全不同的路径。大企业不管是业务量、设备产值、数字化水平以及付费能力都远超小企业,很多工业互联网服务商在早期都会选择跟大客户合作开发行业应用,在应用可以SaaS化或者产品化之后再推广到中小企业。大企业毫无疑问将成为工业互联网落地的第一站,而事实上,中小企业的数字化升级也已经在进行中了。

如果说工业互联网或者工业4.0是伴随着物联网、大数据及AI等技术的发展,工业从信息化时代升级到智能化时代,那很多中小企业目前还正处在信息化改造中。如何帮助中小企业实现生产、采购、质量及库存的数字化管理仍是未完全解决的问题。此外,中小企业的数字化改造也对应着一个规模巨大的市场。据统计,2018年末,我国中小型企业数量达36.9万户,占全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户数的97.6%。专注于中小企业的数字化改造的公司也正逐渐增多,除了36氪之前报道过的圣泽科技、博拉科技、锱云物联、云工厂,近期我们了解到一家公司「蒲惠智造」,也是针对中小企业提供数字化产品。

「蒲惠智造」由中国500强企业西子联合控股于2018年投资设立,主要为中小型离散制造企业提供在线生产管理云端MES系统。该系统将采购、生产、库存及销售等各环节产生的数据采集上云,在云端统一传输管理,实现生产过程的可视化,从而帮助企业降低管理成本、质检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公司的客户画像为年产值3000万至1个亿的中小型制造企业,目前已经在钣金、机加工、机械装配、注塑等行业落地了多家客户。

「蒲惠智造」的云MES是如何帮助客户提高效率的呢?基于该云端MES平台,工人接到订单后,可直接在线算出物料需求,并下达采购单;生产计划也可在线传达到工人处,工人扫描流转卡就能看到生产任务和电子图纸,完工后的工时工件也都会记录在系统中。此外,质检过程、库存管理都可在系统里完成,并实时记录相关数据。全部的生产、订单、库存数据都会呈现在电脑、手机端,管理者可随时查看。简单来讲,蒲惠云MES将之前需要人工来统计、报告的工作交由系统完成,再通过数据传递打通了生产全流程,而过程中涉及到的全部信息都会实时呈现给管理者,提高了资源匹配、管理沟通效率。

具体实施时,蒲惠会派出实施顾问,深入梳理客户的业务流程、产品工艺,一套云MES的正式上线需要一个半月到两个月时间。据公开资料,某阀门企业客户使用蒲惠云MES系统之后,产品一次交验合格率提升了3%,如果按照1亿元的年产值估算,其综合效益提升在百万级。

「蒲惠智造」的CEO王克飞曾表示,中小企业在数字化转型时的顾虑往往包括资金、人员操作和系统运维等方面。蒲惠智造的云MES采用轻量的云端部署方式,并按SaaS模式收费。据官网信息,云MES目前的收费标准为6万/年,相当于一个工人一年的用工成本。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文章转载自:36氪,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