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银联与传化支付合作 推出物流企业综合支付解决方案;国家加快发展快递空中网络,货运机场建设提速
2020/3/31 Soo56原创
摘要:

1.银联与传化支付合作 推出物流企业综合支付解决方案;2.国家加快发展快递空中网络,货运机场建设提速;3.顺丰圆通菜鸟等积极支援国际疫情防控工作;4.工信部:加快推进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5.美团2019年营收975亿元 同比增长49.5%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银联与传化支付合作 推出物流企业综合支付解决方案

20200330111443382533007215.jpg


日前,中国银联携手传化支付,在物流钱包APP上推出商贸物流企业综合支付解决方案,有效助力商贸物流企业安全快速恢复运行。

据介绍,银联携手传化支付借助技术手段深入物流业务场景,以物流企业运输及货款代收业务为依托,在物流钱包APP中搭建智能代收代付等无接触金融服务。收货人支付的货款无须经物流公司中转,将直接“秒到”发货人手中,确保货款100%安全不被挪用,有效提高了物流企业的资金流转效率。

目前,该产品已覆盖北京、上海、广东等30多个省份,为近5万家商贸物流企业提高了对账效率。接下来,中国银联将不断深化与物流行业伙伴的战略合作,以数字金融挖掘应用场景,为物流企业和商贸企业精准提供从发货到收货全链条的信息服务、支付服务及金融衍生服务,共同打造深度合作物流生态圈,让更便捷、高效、安全的金融支付服务更顺畅地流通到商贸物流行业的各个环节。(电商报)


国家加快发展快递空中网络,货运机场建设提速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邮政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金京华表示,国家邮政局将加快发展快递空中网络,提高国际航空货运能力,来促进国际物流供应链体系建设。与此同时,国家发改委基础设施发展司一级巡视员任虹也表示,将加快推进有市场前景地方的货运功能为主的机场建设。上市公司布局货运机场建设的有:顺丰控股正在湖北鄂州筹建货运机场,原定2021年底投入试运营;圆通速递控股股东投资兴建嘉兴机场。(证券时报)


顺丰圆通菜鸟等积极支援国际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30094053707859002911.jpg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提升国际航空货运能力稳定供应链有关情况。国家邮政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金京华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国家邮政局组织邮政快递企业,通过境外中转、增加包机、开辟航线等方式来积极应对,努力构建国内和海外的防疫物资寄递运输“绿色通道”。在保障国内防疫物资、生活必需品、邮件快件运输的同时,也积极支援国际疫情防控的工作。

截至目前,顺丰航空公司已增开了到欧洲、印度和美国的航线,执行防疫物资包机210班,涉及到39个国家和地区。邮政航空公司增开了到俄罗斯、比利时的航线,执行防疫物资包机24班,运输邮件4.2万件、292吨。圆通航空公司执行防疫物资包机84班,承运物资超过了422吨。菜鸟网络也计划投入200架包机,努力打通中外双向物流,保障防疫物资和跨境电商件的运输。

值得关注的是,会上还谈到我国邮政快递企业在国际航空网络布局和服务能力、服务水平等方面差距还较明显的,还不能适应国际寄递、跨境电商和国际供应链发展的现实需要。金京华表示,国家邮政局将加快发展快递的空中网络,提高国际的航空货运能力,促进国际物流供应链体系建设。(搜狐网)


工信部:加快推进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今天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工信部将积极扩大有效需求,稳定汽车、轻纺、家电等传统消费,培育智慧健康养老、绿色产品等消费热点。支持发展远程医疗、在线教育等新业态新模式。加快重点项目开工建设,跟踪抓好重大项目落地。加快推进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华网)


美团2019年营收975亿元 同比增长49.5%

20200330172934540179009697.jpg

美团点评发布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2019年餐饮外卖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3.8%至548亿元;毛利增长94.2%至102亿元,毛利率由13.8%同比上升至18.7%。2019年第四季度,餐饮外卖业务的总交易金额同比增长39.9%至1121亿元,餐饮外卖日均交易笔数同比增长36.7%至27.2百万笔。(亿欧网)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0073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