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国家邮政局:预估今年快递量超740亿件人均52件;两部门发布两项快递绿色包装国家标准 7月1日起实施 | 56头条
2020/3/29 Soo56原创
摘要:

1.国家邮政局:预估今年快递量超740亿件人均52件;2.两部门发布两项快递绿色包装国家标准 7月1日起实施;3.DHL、UPS发布紧急通知:暂停部分国家进出口服务;4.华贸物流2019年净利润3.51亿元 同比增长8.76%;5.贝索斯:亚马逊将为WHO提供新冠病毒检测包配送帮助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国家邮政局:预估今年快递量超740亿件 人均52件


20200327114734503053002246.jpg


国家邮政局发布的《2019年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显示,2019年快递发展趋势指数为83.2,预计2020年快递业务量将超740亿件,同比增长18%。预计2020年快递收入超过8690亿元,同比增长16%。快递业务量超740亿件,这意味着我国今年人均有超过52件快递。

据《报告》显示,2019年,全国快递企业日均快件处理量超1.7亿件,同比增长25.3%,最高日处理量达5.4亿件,同比增长28.5%。全国快递业务量突破600亿件,累计完成635.2亿件,同比增长25.3%,增量规模连续两年超过100亿件。

国家邮政局表示,2020年快递业将面临更多复杂多变的内外部环境,但稳中向好的基本趋势不会改变,高质量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大。市场结构调整优化,农村网络由乡镇向村庄不断延伸,城乡普惠度大幅提升;城市聚集效应持续显现,中西部地区与二三线城市加速追赶,区域均衡度不断改善;服务体系和业态模式更加多元,服务领域加速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赋能实体经济的能力稳步增强增强。

另外,智能化发展日趋加速,5G与工业互联网将促进行业与智能制造深度融合。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通过信息互联、深度学习,不断加速行业数字化进程;无人技术逐渐成熟,作业效率倍速提升。还有快递服务海外网络进一步发展。(国家邮政)


两部门发布两项快递绿色包装国家标准 7月1日起实施

20200326181629215940001783.jpg


据悉,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近日采取快速程序发布《全生物降解物流快递运输与投递用包装塑料膜、袋》和《快件航空运输信息交换规范》,两项标准将分别于2020年7月1日起实施。

其中,《全生物降解物流快递运输与投递用包装塑料膜、袋》国家标准规定了用于物流快递运输用、投递用全生物降解包装膜、袋的产品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以及标志、包装、运输、储存等。《快件航空运输信息交换规范》则对快递服务组织与航空运输企业之间快件运输信息交换的内容、流程、格式等内容进行了规定。(亿邦动力)


DHL、UPS发布紧急通知:暂停部分国家进出口服务

微信截图_20200328155706.png


DHL发布公告,3月25日起暂停出口16个国家,包括印度、尼泊尔、巴基斯坦、布基纳法索、几内亚比绍、科摩罗、毛里求斯、留尼旺岛、卢旺达、塞舌尔、索马里、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索马里共和国、马约特、利比亚、委内瑞拉等,部分国家出口重量限制,建议卖家及时调整出口计划。

根据DHL的通知,即日起香港DHL标准价暂停以下11个国家的服务:几内亚-比绍、科摩罗、毛里求斯、留尼旺岛、塞舌尔、索马里、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索马里共和国、马约特、利比亚、委内瑞拉。

另外,受欧洲疫情的影响,西班牙、奥地利、法国、葡萄牙、意大利、捷克共和国等国家部分地区派送和取件服务暂停,建议欧洲卖家出货前确保收件人所在地区为非检疫区,且能正常收货,否则货物将被退回给寄件人,产生的退回费用自行承担,无法申请减免。

根据UPS的公告,自2020年3月26日起,暂停执行所有货物的担保服务(也称备用服务)。也就是说,目前UPS不保证所有货物的运送时效。此外,UPS也暂停了部分国家和地区的进出口服务。(雨果网)


华贸物流2019年净利润3.51亿元 同比增长8.76%


20200327094902831473003174.jpg华贸物流发布2019年财报。据财报显示,华贸物流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02.52亿元,同比增长8.54%;实现利润总额4.68亿元,同比增长9.07%;实现净利润3.75亿元,同比增长11.34%,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51亿元,同比增长8.76%,剔非后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46亿元,同比增长23.12%。

2019年,华贸物流实现国际空运业务量36.43万吨,同比增长3.04%;实现国际海运业务量101.29万标箱,同比增长6.09%;实现跨境电商物流业务量8050吨。

报告期国际空运、国际海运两大主营业务的营业收入各占合并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36.22%及38.58%,相应的毛利额为7.71亿元,占综合毛利额的64.44%,其中国际空运毛利的比重为37.31%、国际海运毛利的比重为27.13%。(和讯网)


贝索斯:亚马逊将为WHO提供新冠病毒检测包配送帮助

据外媒,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和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正在就如何控制COVID-19病毒的全球大流行交换意见。后者使用的技术工具包括亚马逊网络服务在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中的强大功能,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包的分销渠道。(新浪科技)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