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一文读懂交叉带分拣系统
2020/3/25
摘要:

交叉带式分拣系统,由主驱动带式输送机和载有小型带式输送机的台车(简称“小车”)联接在一起,当“小车”移动到所规定的分拣位置时,转动皮带,完成把商品分拣送出的任务。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 原创文章


前言

 

交叉带分拣系统最早应用在欧美国家的UPS快递、联邦快递的分拨中心,中国随着电子商务的飞速发展,使得高速分拣系统的应用得到了发挥,由于中国人口基数大,定单数量庞大,消费者又需要良好的购物体验,电商平台以快速到达作为核心竞争力。故此,高速分拣系统的服务商基于市场的需要不断的优化分拣系统使其提速来满足市场的需要。在高速分拣系统中交叉带分拣是应用比较高的重要的类别之一,交叉带分拣系统近几年一直活跃在人们的视线里,今天我们一道全面的了解一下交叉带分拣系统。

 

交叉带分拣系统


交叉带式分拣系统,由主驱动带式输送机和载有小型带式输送机的台车(简称“小车”)联接在一起,当“小车”移动到所规定的分拣位置时,转动皮带,完成把商品分拣送出的任务。因为主驱动带式输送机与“小车”上的带式输送机呈交叉状。

 


技术特点


交叉带分拣机利用直线电机等动力驱动首尾相接的小车队列沿着环形轨道高速运动,每辆小车载有由独立动力驱动的输送带可与小车运行方向垂直运动,贴有条码单的货件经半自动或全自动导入台导入分拣机小车,经扫描器读码并在后台系统中查找对应的地址,当载有货件的小车运行到指定的分拣口位置,小车皮带转动,平滑的将货件进行分拣。


交叉带分拣系统的主要技术参数:


1、分拣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8000-27000件,根据具体的场地规划增加分拣小车的数量
2、小车运行速度可达每秒1米--2米
3、小车负载可达到30--40公斤



系统优势


(1)小车采用大扭矩无刷直流电滚筒直接驱动,安装维护方便,可靠性高;小车底架采用铸铝一体精加工,强度高,安装简单;

(2)导入台采用整体框架一体化设计,并使用变频一体电机驱动;在工厂即将完成预调试,故现场安装极为方便,且安装周期短;

(3)全面采用基于工业以太网的控制系统架构,具有丰富的诊断功能,支持所有核心设备的远程维护诊断;

(4)分拣机整机驱动等各个部件均采用冗余设计,具有极高的可靠性及可扩展性;

(5)性能优异,分拣效率、差错率、读码率等核心指标可与进口设备媲美。



适用场景


适用于电商、食品、化妆品、服装、图书、快递、3PL等行业对小件商品的分拣效率要求极高、分拣路向较多的大中型分拣中心。


交叉带分拣机系统组成



交叉带分拣机主要由供件、分拣主机、下件及控制系统四个部分组成,在控制系统的协调控制下实现物件从供件系统导入分拣主机进行分拣,由下件系统完成物件物理位置的分类存放,从而达到物件的分拣功能。


●供件系统


供件系统是实现分拣主机的高效、准确的处理而存在的,其功能是对待分拣物件进行各种物理参数的自动测量和信息识别处理,确保待分物件准确送入高速移动的分拣小车上。广东力生智能交叉带分拣系统,可根据作业环境,为客户定制全自动、半自动或手动模式的供件系统。


●分拣主机系统


分拣主机是实现系统分拣的主要执行机构,其功能是将附有分拣信息的物件按既定逻辑关系准确地送入分拣格口。力生智能交叉带分拣系统,采用交叉带伺服直驱动技术,毫秒级瞬时启动,确保货物上下小车精准居中,减小分拣差错率。


●下件系统


下件系统是分拣系统的末端设备,其功能是暂存由分拣主机送入的物件。同时,通过对入格物件相关参数的检测和显示,并将信息传给主控系统并具有一定的管理功能。


●控制系统


控制系统是整个分拣处理系统的大脑和神经,本系统综合应用了移动供电技术、移动通讯技术、现场总线、OPC通信、工业以太网通信、PLC伺服及变频等技术。不仅将系统中各个功能模块有机的结合起来协调工作,且控制系统中的通信机能够与上层管理系统之间进行数据和管理策略的交换,通过这种交换使得分拣系统成为整个物流管理系统紧密联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交叉带分拣系统分为环形交叉带分拣机、垂直交叉带式分拣机,提供交叉带分拣系统的国内外代表品牌有:vanderlande、Intelligrated、Interroll、Dematic、fives、昆船、德马、锋馥、科捷智能、东杰智能、中科至微、一一通等。


微信图片_20200325104229.jpg

环形交叉带分拣机优势介绍


微信图片_20200325104219.jpg

图片选自:德马库猫品牌旗舰店

微信图片_20200325103556.jpg

图片选自:和进库猫品牌旗舰店


一. 长包双车技术,采用了智能识别技术及程序算法 ,做到了短包一车运载并分拣入格口,长包双车同时运载并分拣入格口,帮助用户在不降低分拣效率及单车成本的前提下,能适应长至1.2米包件的分拣。


二. 包件重量动态入库,根据用户需求可在上包区域内置动态传感器,将经过的包件重量自动绑定条码信息并导入数据库。


三. 条码图像补录功能,对于全自动条码扫描系统对条码进行扫描失败的面单可继续保持在交叉带主线上运行,等到人工在电脑显示屏上放大分析识别出该面单条码信息后再自动入格口。


四. 无下包地址包件自动进回收格口,对于全自动条码扫描系统对条码进行扫描结果为无格口地址的面单包件会自动归入回收格口,并等待人工处理。


五. 系统视觉巡检功能,根据用户需要可配置智能视觉巡检功能,对所有在工作中的小车进行实时跟踪故障巡检,对有问题的小车不再循环上包,并进行及时封锁和告知用户,以免造成上包冲突或再次下包失败。


六. 上包机多级积放上包,上包机采用多段积放输送上包,大大增加了单台上包机的工作效率,极大的减少了人工及上包机的台数。


七. 大屏幕LED动态系统消息显示,可根据用户要求配置LED高亮度显示屏,同步显示系统工作状态及多项参数,也可显示当下发生的故障及故障部位。


八. 故障小车检修自动入维修工位,当用户需要对某台小车进行检修时可以通过操作界面启动某部小车的检修指令,该小车会自动运行到固定的专用检修工位,而不是人工去寻找该小车。


微信图片_20200325104546.jpg

直线交叉带分拣


微信图片_20200325104609.jpg


直线式交叉带分拣机具有占地面积小,分拣结合循环式布局,结构紧凑、极度节省空间、应用范围广,适用于大小、形状及性质各异的低于50公斤的块状物品分拣(微型、薄型物品同样适用)。

 

直线交叉带分拣具有使用范围广,综合处理能力强的优势,可完美解决单件信函、单件服装、超薄物品、软体包裹、不规则物品、易碎物品等的分拣,突破了现有自动化分拣设备对产品包装标准化的严格限制,可广泛应用于各行业大中型分拨中心。

 

适用行业:电商、快递、机场、配送中心等行业的自动分拣设备。与环形交叉带分拣机相比,结构紧凑、占地面积小,尤其适用于中小型分拣中心。



交叉带分拣系统发展趋势



交叉带分拣系统应用行业非常广泛,行业有共性和相通性,同时也有行业特征。未来的系统发展方向将是以用户需求为导向进行系统调整和创新来满足需要。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zhangxy@soo56.com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