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每日优鲜为社区免费安装存放柜,前置仓模式优势凸显;DHL将部署1000个Locus机器人,以实现交付目标
2020/3/13 Soo56原创
摘要:

1.每日优鲜为社区免费安装存放柜,前置仓模式优势凸显;2.DHL将部署1000个Locus机器人,以实现交付目标;3.两部门:正式启动2020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工作;4.亚马逊将在佐治亚州新建配送中心;5.阿里巴巴国际站物流:从中国出口全球的承运能力已经大规模恢复

每日优鲜为社区免费安装存放柜,前置仓模式优势凸显

微信图片_20200313142434.jpg

"无接触配送"是指用户在下单时 ,可通过“订单备注”、电话、APP内消息系统等方式,与骑手协商商品放置的指定位置,如公司前台、家门口等;送达后,骑手将通过电话、APP等渠道通知用户自行取餐。

每日优鲜的城市分选中心+社区前置仓体系构成为“原产地供应商——城市中心仓——前置仓——消费者,从原产地一直到前置仓的物流完全由冷链配送体系完成,而从前置仓到终端用户的“最后一公里”履约交付,则由本地配送员完成。

每日优鲜过去几年的实践证明,这套体系在提升交易频次、降低成本方面效果显著。而该模式在此次疫情期间的表现则又一次证明,前置仓不仅是一套能提升交易频次、降低成本的商业模式,更是能经受住高压检验的价值商业体系。(快递观察家)

 

DHL将部署1000个Locus机器人,以实现交付目标

微信图片_20200313142440.jpg

据外媒TechCrunch报道,机器人技术在运输和仓库交付类别中获得了很多成功,因为它们能够使物流公司在时机上有所优势。亚马逊可能是最好和最杰出的例子,目前在美国各地的交付中心部署了超过20万个机器人。随着零售业巨头将期望转移到次日和当日交货,竞争对手和合作伙伴一直在寻找优势,许多人转向第三方机器人。物流巨头DHL一直在寻找机器人公司进行合作。

“ DHL供应链在生命科学和零售领域首次实施了Locus解决方案,取得了巨大成功;”DHL零售总裁Jim Gehr在一份新闻稿中说:“我们发现,在特定的客户运营中,实现生产力提高了80%。我们现在看到了一个机会,可以为多个行业的客户大规模利用其高度灵活的AMR解决方案带来的好处。我们希望继续与Locus合作,以提高生产力,支持能力增长并在全国范围内的客户供应链中实现持续改进。”(cnBeta)



两部门:正式启动2020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工作

近日,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通知,正式启动2020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工作。

按照《国家物流枢纽布局和建设规划》《国家物流枢纽网络建设实施方案(2019—2020年)》等有关文件要求,2019—2020年是国家物流枢纽的起步建设阶段,重点依托已投入运营、发展潜力较大、区域带动作用较强、在行业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物流设施,推动构建国家物流枢纽网络基本框架和重要支撑。2019年9月,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联合发布2019年23个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按照有关文件要求认真组织做好2020年国家物流枢纽申报等工作,对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支持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中发挥积极作用的物流枢纽设施等将优先考虑。(中证网)



亚马逊将在佐治亚州新建配送中心

佐治亚州州长Brian P. Kemp宣布,电商巨头亚马逊将在Newnan市建立新的配送中心,扩大其在佐治亚州的业务。这项投资将为Coweta郡创造500个新的全职工作岗位,公司将为员工提供行业领先的薪酬和全面的福利。

Newnan位于亚特兰大市西南,开车只需要40分钟,是一座优美而富有历史气息的小城。其Bridgeport 工业园(Bridgeport Industry Park, Newnan, Georgia)占地1,415英亩,比邻85号州际高速公路和27号州内高速公路,距亚特兰大国际机场仅25英里。该工业园规划了重工业与轻工业的区域,相关的电、水、气、铁路、公路等基础设施已经完备。(北美商业评论)

 

阿里巴巴国际站物流:从中国出口全球的承运能力已经大规模恢复

 

据阿里巴巴方面介绍,截至3月10日,阿里巴巴国际站物流从中国出口全球的承运能力已经大规模恢复。其中,国际快递目前已全线恢复,支持全国近200个城市上门取件服务,节约国内运输时效,最快1-3个工作日达;全国35个中转仓已全面复工,每个仓日均处理1300件包裹,较日常提速86%。(36氪)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