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中国无人配送初创企业“新石器”获近2亿元融资,李想的理想汽车领投;苏宁生活帮宣布扩大快递寄存区域 提升末端配送效率
2020/3/12 @dian@ClassName
摘要:

1.中国无人配送初创企业“新石器”获近2亿元融资,李想的理想汽车领投;2.苏宁生活帮宣布扩大快递寄存区域 提升末端配送效率;3.京东国际推出“海外商家版”专项扶持计划;4.工信部公示《汽车驾驶自动化分级》国家标准,明年1月1日实施

中国无人配送初创企业“新石器”获近2亿元融资,李想的理想汽车领投

20200311100359317166007619.jpg 人配送初创企业“新石器”近期完成一笔A+轮融资,融资规模近2亿元人民币。该轮融资由李想的理想汽车领投,此外新投资人毅达资本加入,老股东云启资本和耀途资本追加投资。新石器是一家起步于无人配送的无人车公司。本轮融资完成后,李想的理想汽车扩大了持股比例,成为新石器继CEO余恩源之后第二大股东。此外,新石器在2020年还会有一笔新的融资。(腾讯潜望)

 

苏宁生活帮宣布扩大快递寄存区域 提升末端配送效率20200210091847036703005294.jpg苏宁小店推出的服务品牌。依托“门店+APP”、“商品+服务”的运营模式,苏宁小店将苏宁帮客家政服务与快递代收发业务进行有机整合,并在门店单独划分出了两大服务的线下服务区。

苏宁易购就宣布,旗下苏宁小店、苏宁易购社区店等门店将免费向各类外卖、社区团购、微商等到家业务开放快递暂存服务。目前该举措已在北京、上海、南京等城市社区展开。

苏宁方面当时强调,该服务将严格执行“无接触配送”,且一线人员会每日做好健康监测,佩戴口罩;同时,生活帮区域、快递、货架前后柜台等将进行定时消毒。(电商报)

 

京东国际推出“海外商家版”专项扶持计划

东旗下的一站式进口消费平台京东国际宣布围绕京东发布的“春雨计划”落地,从营销运营、招商入驻、物流入仓、商家管理四个方面投入核心资源,针对海外商家推出专项扶持计划,据京东方面介绍,该计划将帮助既有海外跨境业务商家提升“抗疫”能力,并帮助当地品牌、商家进一步开拓中国新市场。(京东黑板报)

 

工信部公示《汽车驾驶自动化分级》国家标准,明年1月1日实施

73a732716e9f4c4c8b27c1c21828e294.jpg

近日,工信部发布《汽车驾驶自动化分级》推荐性国家标准报批公示,公示截止到2020年4月9日,这项标准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汽车驾驶自动化分级》是我国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的基础类标准之一,将为我国后续自动驾驶相关法律、法规、强制性标准的出台提供支撑。其中包括了对驾驶自动化的定义、驾驶自动化分级原则、驾驶自动化等级划分要素、驾驶自动化各等级定义、驾驶自动化等级划分流程及判定方法等。(央视)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